時代不同了

  時代不同了做子女的經常跟父母說這一句。

  「時代不同了,現在很多事情都需要電腦輔助。」當父母抱怨我晚上待在電腦前,我這麼說,「現在電腦不一定是用來玩遊戲的,是用來做專題報告的。」

  「時代不同了,現在上學不只是讀書的了。」當父母對繁多的課外活動略有微詞時,我這麼說,「除了成績,課外活動也是很重要的。」

  「時代不同了,現在只會待在家中的人不是乖孩子了。」當父母不滿我晚上外出的時候,我這麼說,「這樣只會被人當作宅男,不會有朋友的。」

  然後,今天當他們對我說,「共產黨是不對,但用上罷課、包圍禮賓府這些手段,是太激進了,看看2003年,五十萬人上街遊行,同樣也可以達到效果呀,哪會像如今這麼激進?」

  我不得不又說了一遍:「時代不同了。」

  以前,共產黨對香港的影響力不及如今深遠,內地與香港的關係也沒有現在這麼錯綜複雜,警察也未向政府靠攏,50萬人上街就是50萬人上街,訴求清晰,反對廿三條立法。因為當時的人都清楚知道,廿三條將來只會對香港人造成損害。那時的政府,面對香港人,再敷衍也要作一個回應,絕不敢漠視民眾的聲音。

  現在,中共對香港的態度已由「高度關注」變成「高度介入」,香港經濟的脈門也已經落入內地手中。不論遊行人數有多少,警方也會報細數,好讓政府能繼續捂著良心說自己「受主流民眾支持」。不單如此,如今的政府已遠比當年狡猾,把腐爛的貨品包裝成精品,迷惑香港人的眼睛,分散反對的聲音,然後對之視若無睹。

  不是嗎?政改諮詢,以「有商有量」為口號,結果拿出來的是政府自己的一套,為了使市民接受,便不斷強調一人一票,卻對真相隻字不提:一人一票又如何,選出來的都是中共的傀儡。以這樣卑鄙的手段哄騙香港人,為的是讓我們不知不覺中用選票授權給中共,日後落實廿三條等惡法。香港人的眼睛未必是雪亮的,當年就曾經被狼英騙取了信任,如今稍一不覺,可能又會跌進陷阱之中。

  更可怕的是,這些年來,多了「幫港出聲」等組織,以不同的手法自製民意,迷惑眾人的眼睛,指鹿為馬,騎劫一直沉默的大多數的意願。這一切,已不是2003年的形勢可比。

  遊行示威不再是有效的方法了,不論你把口號叫得如何聲嘶力竭,狼英依然安然無恙的躲在禮賓府中,每日如常上班,彷彿什麼也聽不見。

  新的時代注定要來臨,這是一個抗爭的時代。罷課已是相對溫和的行動,若政府依然對民意充耳不聞,更進一步的抗命是必要的,那才可以迫使政府回應香港人的聲音,趁一切未成定局,把命運扭轉過來。在這個時刻,每個人的力量都是必不可少。

  我說錯了嗎?時代的確不同了……

  這個時代,再不容許你置身事外。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