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第二個世界的女孩》第一章 (10/4/2015 更新)


  「首先,等我睇吓先……太好喇,全班都升到上嚟中五喎!」班主任擠出了一個誇張的笑臉,「我哋今年一於繼續努力,不過呢,喺所有嘢開始之前,我哋先介紹一個新同學──」

  全班接近一半的人這才如夢驚醒的四周張望,尋找人群之中不起眼的新面孔。

  「鞠亮瑜同學,企起身同大家打個招呼啦。」

  我站起來,點了點頭:「大家好。」

  「係呢,不如用一分鐘自我介紹吓?」班主任仍然眯著眼睛,維持住那個討厭的笑容。

  「冇呢個需要。」我淡然說道,然後坐了下來。「相信各位同學都唔想浪費時間聽我介紹自己。」

  ──事實上,我本人也覺得這種事情絕對浪費時間。

  「呃……」老女人的笑容瞬間僵硬起來,「好啦,咁亮瑜同學,你坐去最左邊嗰行第四個位啦,最尾嗰行係同學受罰先喺嗰邊罰企架。」

  我看了看她指的那個座位。

  剛好位於窗邊,位置算是不錯,是一個不容易令人打瞌睡的座位。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監視街上的目標……不,所謂的目標不是人,是一架架巴士。

  巴士迷是我除了學生之外的秘密身份……這個身份絕對不能暴露出去,在以前的學校我就因為這個身份吃了很多苦。

  ……「巴膠」嘛。

  所以不能讓他們知道。

  時間很快就過去,我觀察了兩日,也對這一班的每一個人都了大概的印象……啊,只限男生而已。

  5A班的男生,普遍分成了兩大圈子,一大半喜歡踢足球,還有大約四分之一喜歡打藍球──就是沒有一個跟我比較接近的人嗎?

  既然興趣並不相同,我也沒有刻意認識他們的必要。

  誰叫我的父母為了使我更容易升讀大學而迫我轉到這裡讀書呢?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名叫區子朗的男生。

  看來就是最普通的那一種人,外向好動,上課時則像死豬一樣趴在桌子上,整體表現也不怎麼樣。

  「你好呀。」他說,「你平時鍾意做咩架。」

  「睇書。」我低頭看書道。

  跟這些人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我對他們沒有什麼好感。

  「喂,你叫鞠亮瑜?」午膳時間,一個神色囂張的男同學走了過來。「你識唔識呢度男仔嘅規矩?」

  這種人大概就是所謂的「大佬」?不對,我的字典裡沒有這個詞。

  「唔識。」我的雙眼仍在看著手上的《小王子》。

  ──「 我是狐狸。」狐狸說。

  「來跟我玩吧!」小王子向他建議道:「我很悲傷。」

  狐狸說:「我不能跟你玩,我還沒被馴養。」

  「啊,對不起!」小王子說──

  「連望都懶得望我一眼?」他說著就一拳打向我的臉頰。「咁我而家就話你知,唔放我在眼內嘅後果會係點──」

  真是的,這麼弱的人都敢對我動手……不得不給這個人一點教訓。

  「呼──」一個拳頭停在那個同學面前兩寸的地方。

  「使唔使我而家話你知,我完全伸直隻手嘅後果會係點?」我面無表情的說道。「係咪要我試吓?」

  他吞了一下口水,然後撇下一句「你好嘢」就逃走了。

  不好,這麼一鬧,班上的目光都被吸引過來了……

  遠處有三個人圍在一起,望著我竊竊私語。

  完全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不過我也沒必要知道──還是繼續看我的書好了。

  ──「什麼叫馴養?」                                     

  狐狸說:「你不是這裡的人。你在找什麼?」

  「我在找人。」小王子說,「什麼叫馴養?」──

  「鞠亮瑜?」一把女生的聲音說道,使我不禁抬頭一看。「我有冇讀錯你個名?」

  「冇……」

  要一鼓作氣的看完一本書,真的如此困難嗎?

  「搵我咩事?」我合上那本《小王子》。「有嘢就快啲講。」

  「其實呢……我係嚟提你交通告……」

  眼前的女生紥著一條長長的馬尾,中等身高,臉上還帶著一個怯怯的笑容。

  「你係……女班長?」我開始在腦海中回想所有男同學的名字,但女生的名字卻有點模糊,不太記得起來。

  「嗯。」她點點頭,對我伸出了一隻手:「通告。」

  對啊……我都忘了,那張通告。

  內容是關於什麼的?

  嗯,忘了。

  你看見那張通告不就知道是關於什麼了嗎?

  呃……我根本沒有帶回來。

  「唔好意思,我今日冇帶返嚟。」

  「吓,但係我要交俾Miss Kwan喇喎……」她的樣子有點為難。

  Miss Kwan是負責學生福利的訓導老師,一副怨婦似的表情使她惡名遠播,幾乎所有人都會刻意避開這個人。

  所以我也不想自己一個去訓導處交通告。

  「呃……如果我聽日交俾你,你會唔會幫我交?」我試探道。

  「我盡量啦……你記住聽日一定要交喎。」

  我點點頭,沒想到這麼順利,這個女班長為人真不錯。

  所以我第二天一早就把簽好的通告放到她的桌面上,另外再附上一張小紙條。

  「謝謝你。」我決定再加一句,「對不起。」

  這樣才算得上有禮貌吧?畢竟要她特意再走進訓導處一次,實在過意不去。

  只見女班長回來後就把通告交下去了,似乎沒有發現那張紙條。

  也罷,反正我已經把該做的都做了,幹嘛要這麼在意。

  又到了吃飯的時間,我發現區子朗從下課的鐘聲響起到從我身邊消失只是用了0.7秒的時間。

  他媽的,這種速度都可以申請世界紀錄了好嗎?

  但當我望向籃球場時,卻看不見他的身影……奇怪。

  然後我就繼續做功課。

  沒錯,現在把功課做完,放課就是我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可不會笨得把功課留在家中做。

  正當我在思考這一題的答案是Medulla Oblongata還是Madonna Oblongata的時候,一張小紙條出現在我的視線內,還在我的面前揚來揚去。

  「係咪你寫架……呢張嘢。」

  我抬頭一看,只見女班長就站在我的桌子前。

  「呃……嗯,冇錯。」我突然意識到這樣留下紙條的做法……好像有點兒那個。

  「又冇上款又冇下款咁……如果唔係我聰明又點知係你寫俾我呢?」她說。

  ……她的名字是什麼?我對她的印象其實就只限於女班長而已。

  連她選班長時出來自我介紹我也沒有用心聽。

  「呃……你叫咩名?」我只能問一條很白痴的問題。

  「搞錯呀,連我係邊個都唔知!」她立即擺出一副生氣的樣子,但一看就知道是裝的。

  「你咪係女班長囉,點會唔知啫。」我小聲說道。

  後來我回想起這件事,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玩命。

  「你玩嘢啊?你見我收通告都知我係女班長啦。」她幾乎是在我耳邊大喊。

  「你話我知,我咪知囉。」我不禁掩住自己的耳朵。

  「我叫……」她說到一半,忽然停住了:「你自己諗辦法去搵啦,又唔係咩難事。」

  「咁都要我自己搵……懶係神秘咁。」我不禁笑了一笑。

  「你一日唔知我個名,我係唔會叫你個真名嘅!」她說道。

  「哦?」我眉頭一揚,「咁你點叫我?」

  「呃……」

  嘿嘿,是我贏了。

  「……叫你做酒凹怪囉。」

  這是什麼叫法……這是什麼叫法!

  「唔得。」我面無表情的說,「好難聽。」

  「幾得意呀,你唔覺咩?」她鬼馬的說道,「橫掂你笑嗰陣真係會有酒凹喎。」

  「你即管叫囉,我唔會應。」

  「酒凹怪。」

  我有這麼笨嗎?

  「酒凹怪。」

  你還是省一口氣吧。

  「咦乜你原來鍾意睇小王子?」她看見我手上的書。

  「係啊。」我說道,「呢本書好有意思。」

  「喔……」她點點頭,轉身離去。

  我鬆了口氣……這個人真難應付,太可怕了。

  「喂,酒凹怪!唔好成日坐埋一邊睇書啦!」她忽然喊道。

  「你理得我?」我也不禁提高了聲線叫回去。

  等等,她為什麼一臉得逞的笑了?

  SHIT,上當了。

  所以說女生都是狡猾而且危險的生物,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

  「喂,知唔知怙惡不悛個悛字點讀啊,就快問到我喇。」區子朗在中文堂的時候問道。

  教中文的蔣老師要求任何人回答他的問題時都要發出正確的讀音,如果讀錯了的話就要把那個字的拼音抄上五十次。更可怕的是,他看來對這種虐待學生的方法樂在其中。

  「自己唔專心上堂就問我,抵死啦。」我決定一如以往的無視他的問題。

  他見我沒有打算答他的回題,就放棄了做最後的掙扎。

  「區子朗,企起身答問題。」行刑的時刻要來臨了。「第十三題,怙惡不乜嘢?」

  等等,他還是有點用處的。

  我想到這裡就在他的工作紙上寫了一個「酸」字,他能否明白就看他的造化了。

  「心字邊嗰個……係咪讀『酸』……?」他看了一看自己的桌面,小心翼翼的回答。

  「哦?」蔣老師微感意外的哦了一聲,似乎沒想到區子朗能夠準確回答這條問題。

  「算你好彩。」我在他坐下來後淡然說道。

  「你竟然教我……」他一臉非常誇張的感動表情。

  且慢,有點不妥。

  「……太好人喇,愛死你呀!」他一說完就向我熊抱過來。

  不!!!!!!!!!!我幾乎要絕望的大喊出來。

  救命啊,我的性取向是正常的啊!

  「講笑咋。」他笑著拍了我一下,「原來你平時係扮cool嘅。」

  「咩扮cool,我分明就係嗰種冷若冰霜嘅人。」我說道,「我幫你係因為有求於你。」

  「有求於我?」他的表情使顯出他不太相信,「你都會有求於我?」

  「冇錯。」我說,「你要答我一條問題。」

  他問:「乜嘢問題?」

  「話我知……」我遲疑了,這種問題實在難以啟齒。「呃,你可唔可以話我知……」

  「嗯?」他的頭上似乎有很多看不見的問號。

  「……我哋個女班長全名係咩?」

  「女班長?」區子朗呆了一呆,似乎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看他的表情,我絕對有理由懷疑這班根本沒有女班長,之前交通告什麼的難道是我精神分裂幻想出來的?

  「噢,你係咪講緊葉苡晴?」他忽然恍然大悟道,「收通告嗰個?」

  「係啊。」我點點頭。

  原來她叫葉苡晴……好特別的名字。

  「我哋冇男女班長架,佢係班代表,所有班務都係佢負責……咪住,呢啲唔係開學嗰陣有講過咩?」

  開學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聽啊。

  「係呢,你做咩都知佢個名?」他不懷好意的問,「你對佢有意思?」

  媽的,不要以為跟我熟了一點就得寸進尺。

  「發夢啦你……根本唔關事。」我不屑地看著他,「問得你梗係有原因嘅。」

  「係嘅係嘅,對唔住大佬。」他說完又自言自語道:「下意識立刻否認,係心虛嘅表現……」

  想像力這麼豐富,應該去寫故事就對了。

  放學後,區子朗想叫我去跟他們一起打籃球,我當然是拒絕了。

  ……真奇怪,他忽然對我親切了許多。

  但巴士迷放學當然是去影巴士了,哪有打籃球的道理?而且你叫我打我也不會打啊。

  所以我還是走了,因為學校附近都沒有適合拍攝的地方加上我也不想被人認出,所以直接去了奧海城那邊等候37線的熱狗巴士。


  目標四十八分鐘前在葵盛開出,應該快要到了……就在我已經準備就緒時,忽然看見一個人影跑過馬路,似乎還有一個男人追在那人身後,迫使那個人連交通燈都沒看就衝了出來。

  那人是……葉苡晴?怎會在這裡出現?

  下一秒,米黃色的車頭出現在轉角處,我頓時無暇細想,反射性的舉起相機──

  「睇車呀喂──!」我見那個男人也準備衝出馬路,不禁大喊了一聲。

  一張志在必得的相片被這樣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弄至得而復失……這種事我絕不允許!

  快門的聲音響起,那人聽到我的聲音,也不禁停下了腳步。

  還好……沒有構成人阻。

  巴士駛過之後,葉苡晴早已走遠,那個追著她的人則以木然的眼神盯著我瞧。

  冷冰冰的眼神使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好像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以常理推斷,我什麼也沒做錯啊!

  然後,怪事發生了。

  一團白光圍繞了那個男人的身體,漸漸變成了一個巨大的光球。

  光芒散去之後,已經沒有人站在原地了。

  怎會這樣!難道是光線造成的錯覺嗎?

  有人說物極必反,我現在也大概是這樣吧……驚愕得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這件事可說是我一生之中最難以解釋的事情了,所以我以後遇到什麼事情都幾乎沒有沒有那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到底葉苡晴是什麼人……追她的又是什麼人……竟然能夠憑空消失,沒想到一轉到這裡讀書就遇到這種難以解釋的怪事。

  回家後我只是把今天拍的相片備份就準備睡覺了。

  「仔,出嚟食飯啦!」老媽在客廳叫道。

  但我一點也不餓啊。

  「你哋自己食啦,我有嘢諗。」我也用最大的嗓子回應她,「瞓先喇!」

  福爾摩斯的其中一句名言說,適當的饑餓感有助刺激思考──經過我之前的親身試驗,證明這一句是有道理的。

  可惜,儘管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一個符合科學的解釋,要是跟其他人說起這件事,一定會被人說是思覺失調。

  不過這樣也挺好,想了一晚就不用吃飯,是省錢的好方法啊。

  一看床邊的鬧鐘:00:37……全無睡意。

  葉苡晴……這個人的身上一定有什麼秘密。

  那個人追著她一定有什麼原因,兩個人之間有什麼關係?

  一點頭緒也沒有。

  親自問她的話,會不會顯得很突兀?

  「尋日點解會見到你喺奧運站嗰邊俾人追住?」不行,這樣太沒有我的風格了。

  「你到底係咩人?點解會有人追住你?」這樣比上一個更白痴……

  ……

  第二天,我很早就回到學校。

  一日不知道真相,我也不會安心……所以我一早就在葉苡晴的座位旁等她回來。

  「喂,過嚟呢邊先啦。」

  我還未來得及反應,就已經被拉出了課室;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身在六樓天台。

  「呃……你扯我上嚟,唔會係想滅我口架可?」我呆滯的問道。

  葉苡晴不理我的問題,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你唔好將尋日見到嘅事講出去啊。」

  「其實……你既然要求我守秘密……係咪應該解釋吓俾我知,發生咩事?」

  「嗯……我信得過你。」她側過頭想了一想,「我講完你一定唔可以話俾其他人架,得你一個知架咋。」

  「講。」我揮揮手,示意她有話快說。

  「其實……」她似乎在思考該怎樣開口,「其實我唔係呢個世界嘅人。」

  這是比喻還是什麼?我不明白。

  「不如你講得直接啲啦。」我舉手道,「我聽唔明。」

  「吓,我已經講得好直接喇喎。」她無奈道,「你聽咗先啦。」

  ──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裡,有一個跟這裡不同的另一個世界,裡面有一個科學家,發現了一種能夠突破世界之間的障壁的物質。他們的社會雖然表面上繁榮進步,能源實際上卻已經所剩無幾,這種物質有助他們到另一個世界之中尋找另類的能源……

  然而,科學家的女兒卻把父親研發出來的工具偷走了,工具中的物質無意中啟動,她就此來到了這個世界之中。一開始徬徨無依的她遇上了一個慈祥的老先生,那個人讓她到自己做校長的私立學校中就讀,而女孩也從此在這個世界中安頓下來。一下子五年就過去了──

  「停。」我制止了滔滔不絕的葉苡晴,「你係唔係想講,你就係嗰個女仔?」

  「你都算聰明,我未講完就已經明。」她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冇錯。」

  我開始懷疑,眼前這個女生如果不是神智有點不正常,就是有什麼目的……否則又怎會刻意作出這麼白痴的故事?

  「你咁辛苦作個咁嘅故仔出嚟,唔係以為我會信吖嘛?」我嘆了一口氣,「信你嘅人唔係低能就係弱智,你估三歲細路仔咩……」

  「你唔信我?」葉苡晴臉色一變,「我講嘅全部都係真話嚟架!」

  「冇可能,我唔會信有第二個世界嘅存在。」我堅決地說道,「你唔想講其實可以唔講,唔使作呢啲嘢。」

  「你信啦……」她一副幾乎要哭出來的樣子,「你唔係見到個人憑空消失咗咩?」

  嗯……的確如此。

  「咁好大可能係因為我眼花,又或者係光線造成嘅錯覺啫。」我說出了一些我自己也不太相信的推測,就是不能接受第二個世界這種偏離現實的說法。

  「就快打鐘喇,你聽埋我講先啦……」她竟然開始拉扯我的風褸,「我淨係同你講架咋。」

  這個動作使我突然感到全身開始發熱……

  我不禁吞了一下口水:「你……繼續講……不過唔好扯我件風褸……」

  現在我已經被她搞得夠亂了……不要這樣……

  ──五年過去了,女孩在這個世界生活得十分快樂,那個老先生不但讓她在學校讀書,還借了一個單位讓她居住。女孩沒有生活上的煩惱,每天都與新認識的朋友度過,直至最近。

  有一天,女孩在回家途中,遇見一個全身黑衣的男人,自稱受到委託,要把女孩帶回原本的世界。女孩急忙逃跑,那個男人卻在身後窮追不捨。她從土瓜灣跑到旺角再跑到大角嘴,卻始終擺脫不了那個男人,就在快要被他追到的時候……

  「然後你就突然出現,仲大嗌咗一聲。佢俾你嚇到停咗一停,我先至可以走得甩!」葉苡晴驚魂未定的說。「所以多得你咋。」

  「假設你講嘅嘢係真……」我半信半疑的問,「個男人消失嘅事點解釋?」

  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細小的物件:「呢樣我都唔清楚……不過對我嚟講,等到漏斗入面冇晒嘢嘅時候,我就會被強制送返自己嘅世界……可能佢已經用盡咗掛……?」

  只見那是一個細小的漏斗,裡面一些極幼的綠色顆粒正緩緩滑向底部,但在碰到漏斗的底部之前,那些顆粒已經化作一縷輕煙,消散不見。

  「用盡……?」我還是不太明白。

  「可能嗰個人搵咗我好耐,漏斗入面已經冇晒嘢呢。」

  「我會記住你講嘅嘢,但係我接受唔到。」我最後還是搖頭道,「我哋返去先啦,打鐘喇。」

  下一秒,上課的鐘聲已經響起。

  「記住唔好同其他人講啊。」葉苡晴在回去課室的途中低聲說道,語氣還很認真。「呢件事只有你可以知。」

  「點解?」我不由得淺淺一笑,「你冇同過其他人講?」

  「冇啊。」她說道,「所以……呢個係我同你之間嘅秘密。」

  「嘿。」這麼高明的演技,我幾乎想要相信她了。「好啦,唔同其他人講。」

  我就跟你玩這個遊戲好了……好好的演這一齣戲。

  「兩位同學,你哋遲咗一分鐘,今堂企去後面。」

  「唔好意思呀Miss Tung。」葉苡晴向化學老師鞠了一個躬。

  我則是簡短的說了一聲「哦」之後直接走到最後一排,望著黑板上的投影片……化學結構和元素週期表,這種程度的東西很快就教完了吧?

  事實上接下來的七十分鐘都是在重重覆覆的教著相同的內容。

  「喂。」我打了個呵欠,「又話喺第二個世界嚟,咁你識咩乜嘢特異功能?」

  葉苡晴睡眼惺忪的回了一句:「咩特異功能啊……你睇戲睇得太多呀?」

  「即係嗰啲瞬間移動之類呢……」我百無聊賴的說,「可唔可以表演嚟睇吓?」

  「我同你冇分別架!第二個世界嘅人唔係外星人!」她竟然從Miss Tung的催眠魔音之中精神起來了。

  哈哈,看到她一邊要反駁我,一邊又害怕被老師聽到的神情……有趣。

  「原來係咁。」我也不再跟葉苡晴爭論,只是微微一笑。

  認識到這樣的人,感覺也不錯。

  「……鉀係一種鹼金屬。鞠同學,請你講吓,可以用咩方法證明呢一塊金屬係鉀。」Miss Tung忽然用鉗子夾起一塊銀色的方塊。

  「第一種方法係將佢放落水,如果佢係鉀,會產生高溫,而且方塊會熔化成一個細小嘅球狀,喺水面快速移動……總之會有好劇烈嘅反應。」我回答,「第二個方法,就係將佢製成化合物,之後用火燒嘅話會見到紫色嘅火焰。」

  化學老師的臉上看不到任何表情的變化,只是點頭說:「好,你返位坐啦。」

  「但係我想企多一陣。」

  「痴線架,叫你坐都唔坐。」Miss Tung以一種看到外星人的目光望著我,「快啲坐返去!」

  嘿,這個老師也是有趣得很。

  中午,我把功課都做完之後就開始計劃放學後的行程。即使我知道走到旺角火車站搭火車回家是最快捷也是最便宜的方法,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地找一條最曲折的路線,乘搭熱狗巴士回沙田。

  我把這叫做熱狗迷的堅持。

  所以我會首先在天光道截下14,然後轉74A到太和總站,最後才乘搭72回到沙田──除了我之外還會有人這麼做嗎?

  「咦,你喺度發咩呆?」區子朗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了我身旁,「紙上面咁多數字……係咩嚟?」

  「你唔好理。」我不想透露太多,畢竟巴士迷的名聲現在不是太好,給人的印象大多數就是「巴膠」。

  ──被他知道了的話不太好。

  「喔……」他茫然的點點頭。

  儘管我並不期望自己能夠融入這一班,但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是希望自己在這裡會過得比上一間學校好。

  不會被人排擠就可以了。

  「鞠亮瑜?」我轉頭一看,是一個不認識的男生。

  這裡的學生都喜歡隨便向陌生人搭話嗎?男女都是這樣?
                                                                                                                                                                   
  「係。」我打量著眼前這個人,看來跟我一樣,不是運動型的,而且比我更瘦弱──感覺上跟我有點相似。

  「搵我有事?我應該唔識你。」記憶中這個人是5C班的,我們只在英文的聯合課上才會見面,所以我也不認識他。「定係有關於英文堂嘅嘢要講?」

  「其實係關於英文要搵partner一齊坐件事……搵你得唔得?」

  英文老師懶得自己編排座位表,要我們自己找一個同學坐在一起……這麼懶的老師還是第一次見。在沒有同班同學跟我一起上英文課的前提下,什麼人跟我一組都沒有太大分別,所以我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可以啊。」我對他說,「咁你寫張紙仔俾Miss Chan啦。」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嗯,咁我哋以後就係朋友喇。」他忽然自我介紹,伸出了一隻手。
                                                                                 
  「我係Rodger……唔係Robber,改番佢唔該。」我沒有理會他的動作,只是注視著他剛寫好的字條:「不如我哋喺英文堂以外叫番中文名?」

  「係!我叫藍柏賢!」男生一本正經的說,然後又猶豫道:「唔可以握手?」

  「使唔使啊……」我被這傢伙引得不禁笑了幾聲,但還是跟他握了手。「成件事搞到咁莊重嘅。」

  藍柏賢……總算找到一個跟我比較類似的人。

  「咦,好似好開心咁嘅。」葉苡晴突然出現在身旁。「酒凹怪。」

  「今日心情好。」我隨口說,然後趕緊補充道:「叫番我全名啦,葉苡晴。」

  「酒凹怪唔係好聽啲咩?」

  不,我是不會讓你這麼叫的。

  「一啲都唔好聽……」我咬牙道,「有冇正常啲嘅叫法?」

  「咁你想我叫你亮亮定係瑜瑜?」她說。

  不要……我受不了……

  「我投降。」我只得舉起雙手道,「唔好咁玩我啦。」

  「好啦唔玩你……心情咁好,放學有咩做?」她笑說,「不如陪我吖。」

  陪她?

  「你好得閒咩?Biolab report寫好喇?」我斜斜打量著她,「定係想我教你做?」

  「寫完啦我,你以為得你食完飯會做功課?」她湊近我的耳邊說,「我喺呢個世界冇屋企人,屋企好悶架嘛。」

  ……又來了。不過她堅持這麼說,其實我也不是完全不信,只是覺得很難接受。

  而且,重點是我放學後已經有節目了啊。

  「我今日放學有嘢做……等下次啦。」我不想改變已經定好了的行程。

  「有嘢做……?」葉苡晴顯得有點失望,「咁聽日呢?」

  看見這個樣子,我竟然生不起拒絕她的念頭。

  「聽日我得閒……」

  Yeah!」她立即轉回了笑臉,整個人跳了起來。

  真是的……我也被她引得笑了。

  回到家中,我還是覺得整件事情很不可思議。葉苡晴是個女孩啊,她為什麼要找我?而且我們才認識了不久……

  不過,雖然認識的時間極短,有她在身邊的時候,感覺卻很自然……好像我一直以來都認識她一樣。

  睡覺前,我決定繼續看那本《小王子》。

  ──小王子說:「不,我在找朋友。什麼叫『馴養』?」

  「這是件被遺忘的事。」狐狸說:「馴養就是『建立關係……』」

  然後狐狸就解釋,馴養就是使兩個平凡的人在對方變得獨一無二,不再跟其他的狐狸,又或者其他的小孩一樣。

  ──「我開始明白了。」小王子說。


  我好像也開始明白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