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是起程的時候了

  終於正式踏入了十八歲,也正式成為了「成年人」。只是一日之隔,身份就有了改變,但我依然是我。

  記得以前小時候,身邊有些朋友很期待長大,當時我們都以為,到了十八歲那天,我們就長大了。當然那是天真的想法,今天與昨天,差的也只是那廿四小時,絕不會由一個人變成了另一個人,也就只是多了一個「成年人」的身份而已,思想卻沒有改變。

  只是,縱使過了這天,我仍然是那個喜歡寫作和攝影的少年,卻已經要面對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很多事情,都不再可以得過且過的胡混過去,畢竟一個成年人,已經有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的權利,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對成年人來說,都不再是無法觸及的事情,但同時也要負起相應的後果,眼前的黑與白,已經要由自己分辨。

  隨著十八這個數字到來,難免感到迷惘,到底面前這扇稱之為前途的大門後是什麼?真的沒有半點頭緒,在這一刻心中竟有一點無從適從的徬徨。畢竟人生第一場名叫文憑試的仗已經失利,一切發展已不是我當初預期的模樣,即使我自己說過人生可以是一份自訂結局的劇本,如今也不敢肯定,如今的自己能否主宰人生的方向。

  但人生只有一次十八歲,過了就沒有重來的機會,這也是事實。人年紀越大,就越多顧慮
,無法做自己理想中的事情,反而被現實緊緊捆綁,規限了自己的人生。

  有些事情現在若不趁現在開始做,恐怕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說到底我還是應該燃點身體內那名為年輕的火焰,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論這條路是充滿著歡樂還是悲傷。走這一條路,我最後可能會後悔,但至少這一刻能夠依據自己的心意行事。

  說起來,加入這個專欄誌,也算是這條路的一部份。人生一開始的十八年,我算是享盡了各種逸樂,無所事事的虛耗了無數的光陰。來到第十八年,是時候以自己的方式在這個充滿制肘的世界中,打開一個缺口,同時藉文字的力量來接觸這個世界,加深對自己內心的了解,這就是《淨觀其變》專欄初步的理念。也是這個專欄,使我文憑試後的生活不至於一片空白,淪為沒有意義的荒廢光陰。

  雖然作為一個理科生,寫作始終不算我的
長處,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方式,向世界表達自己。

  從十八歲開始,但願我能以自己的生命為筆墨,寫出一個能撼動世界的故事。在人生的路上留下清晰的足印,證明自己的時間並非在白日夢中度過,也證明自己有真正的生存過。

  最後這一篇故事能獲得怎樣的評價,但願不再是看以往那沒有意思的分數,也不再是只看世人的眼光。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