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SU ocamp 後記

  那一天,我成為了浸大的新生。

  那一天,我參加了一個ocamp

  然後我在15-17/8這三日兩夜,成為了一個叫「火鳳凰」的族裡一個叫「On Fire」組裡的一員。

  我的心中忍不住浮現一隻拔光了羽毛的鳳凰被掛在燒烤爐上不停轉動的畫面──啊不,我扯遠了。

  三日裡,所有人都很投入,但我知道自己是唯一的例外,至少看起來是唯一的例外,不說話也不會笑,看起來應該跟一個活死人沒有什麼分別。感覺上我也好像是一個隱形人,與組裡的其他人隔絕,活在自己的世界。

  但沒法子,社交從來都是我的弱項,不敢與陌生人接觸,也不敢與陌生人展開話題,極度內向。也因此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然後覺得我故作高深,俗一點說是扮cool──抱歉,我又離題了,這與本文的主題是無關的。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玩得很開心,雖然看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看見一個聲嘶力竭,理論上會把自己的聲音徹底毀掉的族長,然後又看見很努力帶動氣氛,使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精采的組爸組媽還有組叔,最後又看一看身邊玩得盡興的所有組員,相信最冷酷無情的心都會被感染,更何況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可惜我天生不懂得展露自己的感情,所以難怪組媽有一句「我望住你都唔知你係咪真係鍾意呢個ocamp嘅活動」。抱歉,其實我是很喜歡的,但我知道自己看起來還是木無表情,原諒我。

  如果要寫一兩段文字給所有我在這個ocamp中認識了的人,那大概是這樣:

  一直強調自己待人極度慢熱,所以三日兩夜的時間不足以讓我跟你們變得熟絡,也談不上結交什麼朋友。但能夠在這個時候認識你們,終究是難得的緣份。雖然我跟你們都沒有太多的交流,但感謝你們三日以來都對我很好。

  畢竟大學的環境實在太大,很多人分別以後可能便再也不會遇見,聚散之中,恐怕還是散比聚的機會要多。所以如果我們之間真的能夠保持聯絡,那麼我相信我們會成為朋友,而那將會是很奇妙的事情,因為有人說在大學裡很難認識知心的朋友。


  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總而言之,這次的ocamp是一段很美好的經歷,有一開始令人覺得好恐怖但後來覺得很好人的族長、有到處去的city hunt、還有令每個人都很瘋狂的campfire、還有水戰……整個過程,都很值得回味,這些感覺用文字很難切實地描寫,只能用心去感受。俗套一點說,我很慶幸自己是on fire的其中一個組員,如果當初我不是被編進了這一組,一切可能也會截然不同。

  真的。

Eric
17/8/2014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