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夢的少年

  「你將來想做什麼呢?」我這麼問道。

  他想了一想:「可能……開一間商店吧,那就不用找工作了。」

  「那會是什麼類型的店舖呢?」我笑了一笑,「哪裡找的舖位?貨品又打算從什麼地方買入呢?還有,你想吸引什麼顧客?」

  直到那一刻,我仍然以為他在開玩笑。言下之意自然是:哼哼,你連租金都未必付得起,貨源又不知道在哪裡買,要開一間商店談何容易呢。

  「大概會是文具店。」他看了一眼桌面上的筆記簿,若有所思的說,「好一段時間之前,看見街上賣的簿,樣式都是千篇一律,我已經想要開一間店舖,專門賣一些別具特色的文具……」

  下一秒,我才發現我想錯了。

  「……可以說是一個夢想吧。」

  夢想。

  我臉上的笑容僵住了,那是一個我早已忘卻的詞語。

********

  兩年後。

  銅鑼灣摩頓台灣景樓地下6A號舖。

  柔和的黃光之下,筆記簿、日記簿、日曆、螢光鉛筆、羽毛筆、書籤都整齊的放在架上。

  很有格調的小店。

  「一切都準備就緒了喔,老闆先生。」我說。

  然後,他帶著那兩年來沒有絲毫改變的笑容,從櫃台後走了出來,把掛在門上的牌從CLOSED換作了OPEN



  我看著屬於他的商店開張了。

  恭喜你,你已經實現了夢想……我暗暗說道。

  儘管沒有任何盛大的慶祝儀式,獨特的店面設計很快就吸引了第一個顧客。

  「多謝你,這裡一共五十四塊。」

  說罷,他接過了那張一百元紙幣,準確無誤的找贖了四十六元給客人。

  我看到這裡,默默的離開了。

  要好好的幹下去啊。

  夢想本來是虛無飄渺的東西,看不到、摸不著,卻往往叫人花上了一生去追。很多人最後都放棄了,改變內心,在現實中尋求滿足自己的方法。

  但他追到了,而且把夢想緊緊抓住了。

  不得不感到佩服啊。

  追逐夢想的勇氣……不是人人都有。

  我的夢想是什麼?想到這裡,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不記得了。

  還是回去,繼續寫那些未完的故事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