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巴士迷的時光

  踏入2015年,我仍是一個巴士迷。

  從熱狗時代到現在,白板從馬路上俯拾皆是的東西,如今也漸漸走上了絕路。或許是從小就見慣,親切感即使不如熱狗巴士,我對各種白板仍是抱有一點好感──何況如今也已經沒有了冷代熱這回事。


  帶著特殊的感情拍攝,看著一部一部以為永遠不會老的巴士被拆下車牌、肢解破碎,也只有無奈留下照片。



  過去半年,G牌白板陸續退下火線,被金色的新成員取代,適逢公開試結束,造就了拍攝舊車的下半年。可惜終究與熱狗巴士不同,無法如兩年半之前那樣,全心全意的追逐,只有留下零碎的碎片。



  不論是擁有疾走速度感的TD豪,還是堪稱萬能車型的短龍,都開始走進歷史之中。或許外表不及新車那樣亮麗,但行車表現的暢順穩定都是香港巴士的一個巔峰。


  第一代的白板以3+2座位為標誌,也在這一年度過了最後一天。官方罕有為最後三部3+2短龍舉行送別活動,使那一晚的80M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頂閘情況,情景使我想起了2012年的58日。


  接下來,到2015年尾,會剩下200部白板,一浪接一浪的退役潮不會間斷,首當其衝的除了富豪及短龍外,還有「易搭巴士」。


  趁我對巴士還有一定的熱情之前,或許真的要把握時間,留下一點紀念。到金色取代白色之後,我相信自己會失去拿起相機的動力。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