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第二個世界的女孩》第四章


  「使唔使啊你哋,喺課室攬身攬勢……當我哋盲嘅咩……」區子朗湊近我耳邊說道。

  的確,若不是他把課室內的人都引了出去,被人看見我跟葉苡晴又摟又抱的話,光是想一想都令人覺得害臊。

  「不過你做錯咗咩呢,搞到人喊都有嘅。」他竊笑道。「咁嘅事我都係第一次見。」

  我決定以一臉木然的表情作為回應。

  她的秘密,不可以泄露出去──這是我答應過的事情。

  現在要想的是,下一次遇上「那個世界」來的人或者其他東西,應該以什麼方法應付才可以把葉苡晴留下來?

  更糟的是,連他們什麼時候會來,會在什麼地方出現也不知道。

  既然他們可以在我家附近出現,那當然也可以在葉苡晴回家途中把她帶走。

  要想個辦法……

  「阿媽,食多啲啦。」我又夾了一條菜心給母親。

  「無事不登三寶殿……」母親瞪了我一眼,「老老實實,忽然咁好聲氣,到底有咩企圖?」

  不愧是可怕的媽媽,被她看穿了。

  「咁呢……其實我真係有個不情之請……」我開始構思適當的用詞。

  「既然你都知係不情之請,就唔使同我講喇。」母親老實不客氣的說。

  那可不行。

  「呃……即係……我想帶個朋友返嚟住一排,得唔得?」

  ……彷如定鏡一般的畫面。

  「唔得。」母親呆了一呆才說道,語氣還是一如以往的平淡。

  我就知道不會那麼順利。

  「俾佢嚟住啦……」我懇求道,「佢好慘架,自己一個人住喺親戚借俾佢嘅屋裡面……而家佢親戚要收返間屋,佢真係無家可歸架喇。」

  動之以情。

  「而且我轉學到而家,佢幫咗我好多架,所以我而家啲成績先叫做唔錯咋……」

  說之以理……雖然有部份是作出來的。

  「我哋邊有咁多地方呀?又要煮多一個人飯……太麻煩喇。」母親說。

  動搖了……她這麼說,就是指如果不這麼麻煩的話,基本上就會批准了。

  「得啦,佢住我間房咪得囉。」我要抹去她的最後一點疑慮,「至於煮飯嗰方面呀,我添少碗飯就冇問題啦。」

  「咁你咩都諗定晒……我都冇得話唔俾啦。」母親一臉無奈。

  YEAH!多謝阿媽!」我興奮得跳了起來。

  成功了!

  「咪住。」母親加了一句,「你個同學……係男仔定係女仔?」

  呃……

  「梗係男仔啦。」我決定了說謊。

  「嗯,咁都好啲……」她喃喃自語。

  如果我老實回答說是女同學,應該會聽到一堆什麼「諗都唔使諗」、「佢同你咩關係」之類的話吧……

  「所以要你去我屋企,仲要扮男仔,會唔會難為咗你少少?」我對葉苡晴說道。

  「你知就好啦!」她狠狠瞪了我一眼。

  我不禁抓著自己的頭髮:「我都諗唔到更好嘅方法喇……唔好意思啊。」

  「係呢……點解一定要我去你屋企住?」她問。

  「因為我驚有一日放學同你分開咗之後,第二日就見唔番你囉。」我隨口回答。「而且你如果可以嚟我屋企,我咪可以對住你多啲囉。」

  「對住我多啲?點解要對住我多啲?」

  「因為我──」

  等等。

  「──咳,都係冇嘢喇。」

  呼……差點就說得太多了。

  「因為乜嘢?」葉苡晴不解的問道。

  「你……你當我冇講過啦。」我感到自己的臉在發熱。

  「搞錯啊,開咗個頭又唔講。」她嚷道:「講啦。」

  「唔講。」

  「講啦。」

  「唔講。」

  我絕對不會說出……「我不能沒有你在身邊」這種肉麻的說話。

  「總之……你就跟我講嘅去做啦。」我說道。

  「咁麻煩架,又要我轉髮型又要著男裝……」她似乎有點不滿,「唔係你叫我先唔會做啊。」

  「嗯……咁就好喇。」我說。

  「做咩咁開心嘅?」她望著我,還伸手來捏我的臉頰。

  我笑著避開,然後搖搖頭:「唔知呢,哈哈。」

  忽然……覺得你很迷人。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喂!」她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立即縮開了手,「你做咩呀?」

  「做咩?」我硬著頭皮說道:「呃……」

  她低下頭,彷彿在想著什麼。

  「你……今日有啲古怪。」她的聲線低得幾乎聽不見。

  「係咩?」我問道。

  「嗯。」

  我今天是怎麼了……

  好像自從那天在班房的事情後,我對她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我有少少鍾意咗佢。」我想起萬寧廣告中那個小妹妹的台詞。

  也許……已經不止「鍾意」。

  這天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但是第二天早上,我看見葉苡晴的時候,就暫時這些事情都拋開了。

  只見她剪了一個很中性的髮型,還穿了一件女同學通常不穿的風褸,只看上半身的話根本跟一般的男孩子沒有什麼分別。

  只是礙於校服的限制,她必須穿著一條校裙……所以看起來就有點奇怪了。

  「你……做咩咁望住我啊!」她眼神中帶著一點逃避。「係你叫我先咁著架喎。」

  「我又冇叫你喺學校扮男仔……除咗件風褸佢啦。」我把自己的冷衫塞到她手上,「咁先好睇架嘛。」

  「哼──」葉苡晴一臉鄙視的瞪了我一眼,「你當我係換衫公仔?」

  「我邊敢啫。」我不禁笑了出聲,「不過我都係覺咁樣順眼啲……喺屋企先委屈你扮男仔啦。」

  「哼。」她又哼了一聲,然後才把風褸脫下,「我自己都有冷衫,唔使你借。」

  嘿,真是的。

  有這麼漂亮的換衫公仔也不錯啊。

  她這個新髮型很快就引起了多人的注意。

  「嘩,新髮型喎!」

  「呢個髮型……都幾新鮮吖!」

  區子朗也對這個新形象多看了幾眼:「估唔到葉苡晴會剪短頭髮……你鍾唔鍾意架?」

  「又關我事?」我笑問。

  「梗係關事啦……你同佢……嘿嘿。」他忽然發出了幾聲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聲。「唔係盲嘅都知咩事。」

  「笑得真係難聽。」我皺了皺眉,「唔好俾你個詩詩聽到啊。」

  區子朗立即變成了洩氣的氣球──看樣子是碰壁了吧,稍後要找個機會打聽一下才行。

  英文堂。

  「瑜。」藍柏賢保持一個專心聽書的姿勢,「介唔介意話我知,你哋有咩秘密進行緊?點解要佢轉一個咁男性化嘅形象?」

  他怎麼知道……?

  「賢……」

  「一個咁多年都係長頭髮又唔肯著外套嘅人,忽然剪咗短髮,今朝仲著住件風褸返學……有邊個會信背後冇特別原因?」他的十隻手指疊了起來,「而你係最近同佢行得最埋嘅人──」

  「──所以問你係最合適……我有冇估錯?」

  這個人……雖然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推理,但只能說他的觀察力實在太好。

  「……」但是,我答應過保守秘密的。

  「唔想講都唔緊要啊,我只係純粹問吓。」他一臉沒所謂的表情。

  「嗯……」我也不知道應該給什麼反應才好。

  這天放學後,趁其他人還在收拾書包的時候,我已經帶著葉苡晴上回家的路。


  「其實你真係唔使搞咁多嘢架……」她還是有點介意。

  就當作是我多管閒事……道理什麼的都不重要,總之就要把她留下來。

  ……有多久就多久吧。

  這麼早的時間,家裡是沒有人的。

  「呢度就係你屋企……」她先是在我家中走了一個圈,「好靚。」

  然後又走進了我的房間。

  「你識得彈琴?」她發現了封塵已久的電子琴。

  「嗯,以前成日彈。」

  實際上我小學畢業之後就沒再碰過鋼琴了。

  「咁……可唔可以彈首歌俾我聽?」她問。

  「呃……我好耐冇彈喇。」我只好不好意思的說道,「而家手指都硬晒。」

  「喔……」她看來有點失望。

  「所以你今晚就瞓呢度喇。」我指了指我的單人床。

  「咁你呢?」

  「呃……地下囉。」我都忘了想這個問題。「再唔係出面梳化囉。」

  「吓,唔好啦,搞到你要瞓地。」

  「冇問題架喇……你快啲換衫啦!我同阿媽講咗你係男仔,俾佢見到你件校服就大鑊。」我關上門。

  過了一會,我才發現我們的準備跟「周全」扯不上任何關係。

  「我冇帶衫喎!邊有衫換呀!」房間內傳出葉苡晴驚慌失措的聲音。

  我忘了她本來就沒有男裝的衣服……

  「你……你喺我第二格衣櫃搵件鬆身啲嘅T-shirt同埋長褲啦。」我聽到她換衣服的聲音,不禁臉上發熱。

  嘿……我還真是變態啊。

  她出來後,若不仔細看的話,已經幾乎看不出她是一個女孩。

  「好靚嘅男仔。」我忍不住說笑道,「搞到我好有衝動變gay添。」

  「亂講。」她啐道,臉上卻露出了笑容。

  母親一回來就對葉苡晴展現出熱情好客的一面。

  「哎呀,你就係瑜瑜嘅同學呀。」她的臉一下子堆滿了笑容,「唔使客氣,當呢度自己屋企得架喇!」

  真是虛偽的母親啊,明明之前不這個樣子。而且……

  「喂!邊個係瑜瑜……聽到我想嘔啊!」我不禁抗議道。

  「好精緻嘅五官!好年輕嘅臉孔!好清爽嘅頭髮!」剛進門的父親誇張的叫道,「我個仔竟然有咁可愛嘅同學!簡直係上帝嘅傑作!MARVELLOUS!!」

  救命,誰可以把我從瘋人院拯救出去。

  葉苡晴則只能露出一副完全反應不過來的表情。

  「誒?」

  「瑜瑜一定俾咗好多麻煩你喇,真係唔該晒你呀!」母親眯著一雙眼睛說道,「點稱呼呀?」

  「呃……呃……」

  糟了,如果說出「葉苡晴」這個名字的話,一聽就知道是女孩的名字。

  「哦,之前一直唔記得介紹,葉偉澄,偉大嘅偉,澄明嘅澄。」我連忙說道。

  呼……還好我總算有點急才。

  「呀……冇錯。」葉苡晴接口道。「你好呀伯父伯母。」

  「幾好聽噃,咁就叫你偉澄啦。」母親的眼睛仍是向上彎起,「好唔好呀?」

  「呃……好,好呀。」

  「偉澄同學!我哋可能自降生以來就注定要相遇啊!呢啲就係緣份啊!」父親繼續說出戲劇式的開場白,「今晚我哋可以通宵同你搞個歡迎儀式啊!」

  真的……沒救了……

  「唔……唔使喇……我都係想早啲瞓呀……」葉苡晴尷尬的說。

  幸好接下來的時間都一切正常,沒有什麼可怕的事情發生。

  晚上十二時左右,我們已經待在房間裡準備睡覺。她躺在床上,微微側過身,看著坐在書桌前的我。

  「快啲瞓啦,又話想早啲瞓。」我說道。

  因為她已經這樣看著我看了十分鐘。

  「放心,我唔會搞你架喎,我唔係咁嘅人。」

  「我知啊。」她回答,「如果你係嗰種人,我都唔會嚟啦。」

  現在回想起來,這種隨便把少女叫到自己家裡的做法,果然很容易被認為是色狼……她相信我還真是不容易。

  「咁點解仲望住我?」我問。

  「唔俾望咩而家?」她說,「我係鍾意望呀。」

  我不禁嘆了一口氣,有時候真的不懂得應付這個人啊。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個躺在床上,一個伏在書桌上,你望著我,我望著你,中間只有呼吸發出的聲音。

  還有,心跳的聲音。

  因為我很緊張,緊張得心臟怦怦的跳個不停……我從未試過跟一個女生這樣在漆黑的房間中互相對望。

  這樣的情景……很幸福。

  最後因為整個環境實在太安靜,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迷迷糊糊之間,好像又聽到她的聲音:

  「我哋……可以咁樣望多幾耐?」

  然後我發了一個夢。

  夢裡,我站在那個公園裡,看著一個站在滑梯上的女孩。

  那個女孩……依稀就是她的模樣。怎會……

  「你喺上面做咩呀?」

  「專程嚟同你道別。」她渾身開始泛起微白的光芒,「再見。」

  這種白光……不要……

  我連忙跑了過去:「唔好走!」

  要來得及追上去啊……要來得及……

  「唔好啊!」

  我伸手抓住她,但卻已經太遲。

  那一剎那,我以為自己已經抓住了她的手,感受到她的肌膚。

  下一秒,她卻整個人散開了。一時之間,發光的白色顆粒在空中飄落。

  不!!

  你不能拋下我!!

  「對唔住……」四周迴蕩著她的聲音,「我一定要離開喇……」

  不可以啊……

  不可以這樣對我啊……我不禁哭了出來。

  然後,有一隻不屬於我的手幫我抹眼淚。

  那是誰?我轉過頭去,卻看不見。

  因為我醒了。

  啊……天已經亮了,時間大概是六點左右吧。

  不對,六點的話,天色應該再亮一點……最討厭在這種不上下的時間醒來了,明明想繼續睡覺,但時間又沒有多少。

  「你發惡夢呀?」床上傳來葉苡晴的聲音。

  已經醒了……?比我還要早……

  「嗯。」我沒有否認,「的確係一個惡夢。」

  而且是跟你有關的惡夢……

  「你又知嘅?」我問。

  難道我真的叫了出來……

  「冇啊,我見你一路瞓一路流眼淚。」她指了指書桌桌面上的一灘淚水,還站得好近「諗起咩唔開心嘅事啊?」

  「咩……咩呀,唔俾係口水咩?邊個話我流眼淚呀!」我向後退了一步,「你不如講吓點解咁早起身吖。」

  「哦?」她做出一副認真思考的表情,「因為……」

  因為什麼?

  「因為我一向都係呢個時間起身吖嘛。」她一本正經的回答。

  「……」

  我無言了,這是什麼理由!

  「好啦好啦,我哋刷完牙洗完面就出門口喇。」

  「但係……」她卻有點猶豫的說道,「驚唔驚俾伯父伯母見到我著校服個樣?」

  呵呵,這個個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佢哋都未起身,我哋出門口佢哋都仲瞓緊呀。」我輕鬆說道。

  「喔……」她點點頭,然後就進了浴室梳洗。

  哈,這種偷偷摸摸的感覺……真刺激。

  我就這麼站在門外,等她出來換我進去。

  「瑜瑜可唔可以拎條毛巾俾我呀,我唔記得攞呀。」她在裡面說道。

  「好。」我從睡房的窗外收回毛巾,然後把浴室的門打開一條縫隙,把毛巾掛在裡面。

  話說回來……

  「唔該晒你呀瑜瑜。」她的聲音中透出笑意。

  我幹嘛回應她啊!啊啊啊啊啊!又上當了!

  「唔好用呢個稱呼……」我有氣無力的小聲抱怨。

  她出來的時候,還一臉勝利的表情。

  「到你喇。」她邪惡的加上一句,「『瑜瑜』──」

  「……」

  刺耳得不行……

  「聽住……」我湊到她耳邊說道,「唔准喺人哋面前咁樣叫。」

  「哦……」她點點頭,「好呀,瑜瑜。」

  ……看來是得意忘形了。

  「阿媽,我哋出門口喇──」我打開爸媽的房門叫道。

  「呵欠──記得食早餐……呵欠──」父親說完又繼續倒頭大睡。

  於是我們很順利的出門,又正正常常的上學去了。

  當我們走進課室的時候,立即感到一堆人向這邊看過來,男生和女生都有。

  「望咩啊你哋。」我轉頭望向區子朗。

  「冇啊。」他說道,「只係覺得你太哋旁若無人啫。」

  「喔……」我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旁若無人?」

  他繼續抱怨道:「就算有女都唔應該咁樣放閃吖嘛……」

  「我哋唔係嗰種關係,唔好誤會。」我回道。

  「哈。」他笑了一聲:「邊個會信?」

  「你。」

  「哦?」他看來沒料到這種回答。「點解?」

  「因為我遲啲會解釋你聽。」我說。「到時你就會明。」

  等一切結束之後……告訴你也無妨。

  事實上我跟葉苡晴之間的關係已經走到了極限,無法再踏前一步。

  「神神化化咁。」他咕噥道,隨即卻又神色一轉。

  「係呢,陣間派Bio考試卷,你估自己考成點?」

  啊,我都幾乎忘了……

  「應該唔錯。」我回想了一下考試時的情況,「冇出現任何我唔識嘅題目。」

  「嘩!咁咪好勁!」他誇張地叫道。

  收到考試卷時,我首先看了一下分數。

  72分……果然還是大意啊,現在看來很多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

  「俾我睇吓……」區子朗一把搶過我的考試卷。「72分!全班最高分嗰個就係你!」

  是嗎……

  「不愧係呢班男仔入面唯一嘅文人!」他重重拍在我的背上,「我哋就靠你喇!」

  「有冇咁誇……」我失笑道,同時又不禁有點飄飄然。

  「咁你又點?」我瞄了一眼他的考試卷。

  66分。

  「都唔係差好遠啫。」

  「係啊!今次係我有史以來最高分嘅一次!」他興奮的說道,「徐詩詩一定會嚇一跳!」

  「嗯,應該會。」我敷衍著他,免得他一說到這個話題就停不了口。

  「所以呢一餐飯就你請囉。」我說道。

  「吓?」他呆道,「唔係應該高分嗰個請嘅咩?」

  「你有呢種進步,唔多唔少都係我嘅功勞啊。」我微微抬高了頭,盯著他說道。

  我沒說錯吧,沒有我坐在這裡,你會認真上課嗎?

  「咁……咁又係喎。」他猶豫了,「但係我冇乜錢,唔好去咁貴嘅地方……」

  咦,他當真了。

  「講笑咋,使乜咁認真……」我沒好氣的吐了一句。

  看他平日中午都是躲在後山跟他的貓吃三文治,我當然不會說出一個這樣泯滅人性的要求。

  果然他立即就鬆了一口氣。

  「啊……原來平時我喺你心目中係咁嘅形象。」我裝出一副無奈的語氣,「真係……好過份囉。」

  「唔係呀!」他慌忙說道,「唔係咁架!」

  看到他急於辯解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出聲。

  ……對著這傢伙很難板起臉孔吧。

  「總之陣間一齊食晏啦,當係慶祝吓吖嘛。」我打了個呵欠,「呢半個學期過得好慢啊……終於過咗一個考試係好事嚟。」

  「你講得冇錯。」他也笑了一笑。

  「咁陣間見。」我收拾好教科書後,徑自前往C班的課室上英文堂。

  同樣的,也是派發考試卷的時間。

  我倒是很有興趣,想要知道這一班中,唯一來自A班的我,能力到了怎樣的程度?

  61-70: 16
  71-80: 11
  81-85: 2
  86 or above: 1

  黑板上列出了這一班的成績分佈……看來這些人大多數都考得不錯。

  Rodger Kook.

  終於叫到了我的名字……好。

  Well done.」英文老師對我點了點頭。

  看來考得很好,至少我看到一個考到78分的同學接到試卷時,老師也沒有說什麼。

  我雙手接過試卷──85!這個分數意味著,在我之上的只有一個人。

  不過這也夠了。

  「見你好開心咁樣……」藍柏賢的語氣一如以往的含蓄,「考得好好?」

  「真係唔錯呀!」我難以掩飾自己的興奮,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85分!」

  「啊……」他點點頭,「真係好勁啊。」

  以這麼平靜的語氣說出這種話,只有這個人做到吧……一般人都會有點妒忌,不是嗎?

  「你呢?你又考成點?」我很好奇……不,更準確的說,是內心想得到那種勝過其他人的優越感。

  這句話一出口,我不由得感到一絲罪惡感──這種心態真是卑劣啊。

  「呀……咪不過不失咁囉。」他微微一笑,「我覺得都唔錯。」

  「借嚟睇吓。」我向他伸手。

  「唔好啦。」他似乎不打算讓我看他的分數,把試卷藏到背後。

  但是,這樣是擺脫不了我的。

  我一閃身就到了他身後,揭開他摺起來的右上角。

  露出來的第一個數字是9……第二個數字是4……從左至右:94

  他就是那一個人。

  我一時間臉如死灰,這下真是自取其辱了。

  「唔好意思。」他一臉歉意,「我唔係有心架。」

  這句應該是我說的吧……畢竟硬要看他的分數也是無禮的舉動。

  「你唔使咁樣架,係我自己攞嚟衰。」我說道。

  其實他是一個很細心體貼的人,若是外向一點,一定很受歡迎。

  我們的關係不怎麼熟,他卻很顧及我的感受。

  不過,那股挫敗感還是避免不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不同的學科都陸續派發試卷,我在A班輕鬆的成為了平均成績最高的學生。

  唯一的敗筆,就是在英文輸了啊……

  「瑜兄,點解咁悶悶不樂咁嘅?」區子朗問道,「明明考得咁好。」

  「可能你會覺得小題大做……但係我覺得,自己今次嘅表現仲未完美。」我回答。

  「點解?」

  「我犯咗好多不必要嘅錯誤,而且……」

  對於英文被藍柏賢大幅拋離,始終還是耿耿於懷。

  「吓,你喺我哋班已經係神人,唔好諗咁多啦。」他嚇了一跳,「使唔使咁高要求啊!」

  「可能我喺以前就已經習慣咗,要做最好嗰個。」

  對不起,我也知道這麼說好像有點囂張,甚至有點不夠體諒其他人的感受。

  區子朗低頭想了一會,才彷彿自言自語般說道:「好攰啊。」

  「攰?你尋晚好夜瞓咩?」我聽他忽然說出這麼一句,不由得問道。

  「你覺得係就係啦……呵欠──」他打了一個呵欠,就沒再理會我。

  當然,我後來才明白他真正的意思。

  但現在……我還是很在意自己的考試成績。

  擊敗其他人是必須的,否則……

  「瑜瑜,你諗緊咩啊?」葉苡晴在回家途中問道。

  一聽到「瑜瑜」兩個字,我登時有一種想要當場昏倒的衝動。

  「呃……冇嘢。」我咳了一聲,「都叫咗你唔好咁叫。」

  「咩呀,呢度又唔係學校!」她立即說道。

  「街上都有好多人,你咁叫我其他人都會聽到!」

  我是不會認同這個稱呼的……可惡的老媽,簡直是罪魁禍首……

  「咁我叫返你酒凹怪架喇。」她說道。「定係學啲男仔叫你做小菊菊?」

  呃,相比之下……

  「投降。」我微微舉起雙手,「當我咩都冇講過。」

  「哈哈,咁咪乖……」她正要取笑我,卻沒把句子說完。

  一股尖銳的聲音響起,同時地上爆出濃濃的黑煙,黑煙稍為消散後,一道紅光從中射出,再在我們面前變成三個人。

  要來的始終要來……而且還是同一個位置。

  就在同一個公園裡,一群不明來歷的怪人堵住我們的去路。

  「發現編號69717,開始捕捉,同時展開光學迷彩。」話音剛落,一把巨型的鉗子已經伸向葉苡晴。

  幾乎在同一時間,四塊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巨型白色圍板把我們包圍。

  ……無處可逃。

  我及時把葉苡晴按下,讓那把鉗子從她頭上掠過。

  只見鉗子的末端是一條長長的機械臂,從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巨型人影身上伸出──沒猜錯的話,大概又是一個跟上次相似的機械人。

  但站在它身旁的,卻是兩個看來正正常常的人類,只是以誇張的銀白色披風覆蓋全身,看起來就像是在扮演超人之類的東西。

  69717,回去我們的世界。」兩人之中貌似年紀較大的人走向我們,然後向葉苡晴說道,「你必須完成你的使命。」

  69717……使命……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而且說話還要用奇怪的書面語,這人是腦袋有問題的嗎?

  「父……親……」葉苡晴虛弱的叫了一聲。

  父親?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