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朦朧

放榜過後至現在才執筆,皆因筆者考了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分數,整週受升學問題困擾。

放榜前已收到的IVE與副學士入學通知,起初以為是最終目標,到頭來成為一道安全網。現在最差的情況,也可以修讀副學士。

回想上一年,另一作者不染放榜,他考獲21分,未能入讀最心儀的院校,但最終也能入讀自己理想的科系。對我而言,不染的升學路只得一絲朦朧。他最後也能撥開雲霧,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帥氣大學生。

對,如果能夠選擇,有誰不想成為大學生?

筆者只考獲33253的成績,合共16分。對很多人而言,我十分幸運,數學科居然能及格,中英文也能在各自得一半考生及格的情況下及格。至少符合33222的入讀大學最低資格。

當然,16分於大學眼中只是極低的分數,有誰會相信低於18分也可以入讀大學?

這兩星期,我完成了報讀樹仁大學新傳系的程序,亦確定了副學士學位取錄。聯招亦把公開大學政政系放首位,其餘不顧內容,把公開大學符合16分之科系通通選擇。現在撰文的時刻,我是處於等待回覆的階段。

曾經有朋友說過,自己不會因科系不合而盲目報讀大學,寧願透過入讀副學士,進入自己理想的科系。

她的高尚志向令我欣賞,但請原諒我在升學路上是個功利之人,我正是「有大學入大學」的人,那怕科系不合自己。

兩星期來,所經歷的決定太多,每個決定皆動搖前路。即使面前有條清晰的副學士道路,我也選擇步入雲霧,碰碰入大學的運氣。雖然前路分叉極多,亦充滿模糊險阻。但不要緊,我至少有付出過,大不了可以回到起點,走上清晰的副學士道路。因為我已看透「大學不是唯一」的道理。

現在,只能在模糊前路中等待霧霾消散。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