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

「估唔到你都有上莊嘅一日,加油。」上週回到中學時班主任對我說道。

經過今天得到50位政政學會的同學對我們團隊的信任,我順利成為香港公開大學第四屆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的幹事成員之一。

筆者於大學接近三個月,現在才慢慢適應校舍環境,艱辛等待升降機去上課的過程及近乎每天也在回味的JClub焗豬扒飯,似乎已成為習慣。往何文田的紅色小巴、陡斜的培正道和帶來歡樂的愛民保齡球場......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知為何,久被遺忘對學習的熱誠,忽然被喚醒了。從前對學習、對學校及對身邊種種的無力感及挫敗感,在這三個月來一點點地褪色(雖然不少功課及測驗也處於「爛Grade」狀態,但不知為何自己會去溫書......)

「你變咗好多喎,你以前都唔係咁嘅。」上月一名中學同學跟我說。

的確,我也感覺到自己的轉變。

我向來不喜歡說話,由其於那些年中學不快的經歷,我視沉默及孤單為友。儘管在中學畢業之前總算把部分的友誼挽回,但我少說話已成習慣。即使到了大學OCAMP亦如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難以令人認同。

自從有一群不會嫌棄我的組員,我的大學生活總算得以穩定,我的對話匣也漸漸打開。我向來是一個自我防備很強的人,事事充滿戒心。進入大學時為了避免中學不快的經歷再出現一次,我努力嘗試接受他人。只要在不動搖我自己的核心立場底下,我會選擇順從他人。我不會褒揚自己的轉變,但至少我有能夠依靠的組員,令我不再孤獨。

那麼我何時萌生「上莊」的念頭?

事實上,「上莊」對我而言是覺醒,猶如狠狠摑醒自己的一掌。

中學時,我認為參與學會活動根本是浪費時間,任何大大小小的學會活動只是互相炫耀的虛偽舞台,為那些只會「擦鞋」的矯情傢伙而設。我寧願做義工和打機也不願聽到這些嘔心「搏出位」人士的猶如投共獻媚般的花言巧語。

今時今日,我「上莊」不是「搏出位」,而是想在自己一向黯淡無光的人生中添上一筆難忘的色彩,把自己人生的轉變加以突破。

政政莊令我有機會發揮自己的經驗,自己在地區從事義工已有三年,加上自己也是有幸達致修讀政政的目標。令我有種莫名奇妙的使命感,很想回饋予「公大政政」這個大家庭。再者,我也想透過「上莊」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少,看看能否為自己破碎不全的自尊得以療癒。

幾經辛苦,我和八位莊員正式成莊。眼看組莊人數由十九人慢慢減至九人。我多次曾想從放棄中掙扎。最終選擇留下。

由組莊至當選,這歷時近兩個月的過程絕不容易。一個Study Break完全奉獻在撰寫年度計劃書,再經歷過獲益良多的諮詢日,到了昨天的投票日。我們終於當選了。

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一起共同進退的8位莊員、為我們指點迷津的上屆幹事會成員、一眾不嫌棄我的組員......最重要還有50位支持我們的人。沒有你們,我們不會走到這一步。

當選只是路程的起點,未來一年的工作,我會為大家搏盡,堅守崗位。敬請各位拭目以待!

雖然我為自己的人生漸漸填上不同的色彩,但仍希望從前的那個我不會被遺忘至少我仍享受沉默的時間,去令我思考更多,反省更多。未來的我會變成怎樣?我也不清楚;但至少記下現在的時刻,在日後回味可能有不同感悟。


(久未執筆,Sorry for 1999)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