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欄‧開幕序

  談起寫作,大部份人都會不禁皺起眉頭。畢竟密密麻麻的一堆文字,比起有色彩的相片、有動作的影片,難免顯得沉悶,望之令人卻步。結果,現今難以吸引讀者的情況下,願意花時間寫作的人也變得寥寥可數。

  還記得約五六年前我曾熱衷於寫文,但在無人捧場之下,落得孤芳自賞,漸漸的失去了寫作的動力。儘管寫作曾是我唯一能夠從中得到自信的長處,但我幾年以來沒有再創作功課以外的文章。

  半年前心血來潮再一次把手放上鍵盤,才再一次進入文字的世界。或許結果依然是一樣,或許我寫的文章依然沒有多少個讀者,但這已經不重要了。

  寫作的意義,不在於吸引到多少人支持,而是在於寫作的心。能夠把自己的心融入文章,寫作時就能夠進入那文章的世界。即使現實的世界是如何的令人不滿,文章仍然可以帶來希望,更可以藉著寫作,可以抒發一下心中的感受。

  不論是小說還是散文,都可以留下寫作時的自己,以文字紀錄這一刻的感受,日後才不會忘記,回頭再看或許又是另一番感覺,是會心一笑又或留下遺憾。

  本以為在認識的朋友中沒有人會對寫作有興趣,不料在機緣巧合之下能夠加入這個網誌,佔用小小一角。

  在此再一次多謝這個網誌的網主月明心晞,給予我一個名叫「淨觀其變」的空間,在此記下身邊正在發生的事,以及自己的看法,享受寫作的樂趣。


──不染‧28/6/2014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