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然後粉碎 漫天飛舞的閃爍星火

  昏暗的遠處,隱約看見火光仍在閃爍。

  當時的躊躇滿志,至今還留著一個勉強看得見的影子,不願離去。只要還有光,影子就會留在我們身旁……但我看著這個輪廓開始模糊的黑影,感到心慌意亂,若連最後的火都熄滅了呢?火焰有燒完的一日,最後會剩下一片漆黑。沒有光,影子也不能獨自存活,必定被四周的黑暗吞噬,本就摸不著,那時便會連看也看不見。

  時間久了就不免懷疑,這個影子,雖然是自己,卻是一個我渴望成為的自己。可惜,影子終歸只是影子,追逐這樣一個虛無飄渺的存在,無力感愈來愈重,或許現實與夢境,真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中間的距離看似觸手可到,實際上卻遙不可及……不然,怎麼每日這個影子都伴隨在自己身旁,卻無法與自己連繫起來?

  不過,我不想失去這個影子。儘管只能看著它,我也不希望這個載著自己志向的影子與身邊的黑暗融為一體,被這個殘酷而現實的世界吞併。我不是為了生存而生存,我想使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這是我生存的意義……之一。

  現在那個地上的影子更難看見了,我始終沒能捉到那個影子,我依然是現在的我,或許我正在浪費時間。

  遠處的火光也更微弱……我走了過去,原來這是一個火圈。當我看見那個已經燒到了盡頭的火圈時,我才發現一直以來自己都想錯了。我要做的,不是追逐腳下的影子,而是尋找這個火圈。

  看著影子奔跑,影子愈拉愈長,實際上我與火光卻是愈來愈遠。這個影子既然是夢想中的自己,當然是從夢想的光芒中誕生。找到屬於自己的火圈,進入其中,影子便不再存在,因為在夢想的世界中,自己做什麼都是夢想中的自己,不再需要投影出一個影子。

  只想著如何改變自己沒有用,必須找到自己的夢想世界,才能從中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

  但現在火圈的火快要熄滅了,我是明白得太晚了嗎?好不容易才……

  不,夢想的世界與現實世界,始終有一日要接軌。把夢想世界融入現實世界之中,這才是一個自己真正擁有並能夠成為現實的夢想。這一步,只能由自己來實現。

  想到這裡,我拾起了那些燃燒過後落在地上的灰燼。灰燼依然溫暖,還帶著一點點微弱的亮光。

  我向上一撒,天空中登時出現了點點橙紅的星火,就像是極小極小的煙花,綻放在空中。這些散發著紅光的灰燼,最後會灰飛煙滅,但也只是化作熱力和塵埃,混和在空氣中。

  儘管看來沒什麼改變,世界,從此不一樣;自己,也再不同以往。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