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艱難都要面對

  跌倒了不打緊,但一定要再站起來……真是老生常談。

  但現在我卻不得不相信這種老掉牙的論調,因為我是真真正正的跌倒了。原來有那麼一剎那,真的會想就這麼躺在地上,再也不起來。當心中的期望,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太大,包圍全身的無力感,會把人拖進絕望的深淵。

  ……但這不是結局,至少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所以還真的要站起來。

  文憑試失手,使我沒有十足的信心進入大學,這是事實。在一向最有信心的中文寫作上拿了個不合格的2,都是事實。這些事實,已經不太可能改變 (一日未完成覆核還是不要這麼肯定),最方便的倒可以說是命數使然。

  一直相信人有所謂命數,有些事情必然會發生,想避也避不了。或許有人說這樣一來什麼都早已注定,這樣做人還有什麼意義?那又不然,發生什麼事情是注定了,但終點卻是由自己選擇的,只是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事情注定要發生。一個小小的抉擇,足以令命運因此而改變,往後的生命也不一樣。

  命數之說,不是用作逃避自己失敗的藉口,是讓自己抖擻精神重新振作的動力……一切未到盡頭,這些只是必須經歷的過程,只要捱過了,其實也只值一笑。人總是要不斷跌倒,然後在一次一次站起來的過程中成長,最後編寫出屬於自己生命的故事。

  我不要停留在這裡,我要成長。

  所以,我現在就要再一次站著面對這個世界了……儘管一開始未必能夠站穩。

  還是說,有人願意扶我一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