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何止千丈

  不知不覺間過了這許多年,常自詡「君子出淤泥而不染」,偶爾也感嘆沒有知己。

  但是,回首一看,其實有少數人一直以來,都或有心或無心,給與我不少鼓勵,也在我絕望的時候,使我心中生出了希望。這些人,又怎可不引之為好友呢?

  或疑問曰:話也沒多說過一句,怎算得朋友?

  其實,意氣相投就已經是好朋友了,又何必一定常常說話呢?有一位朋友,這些年來說話談天的次數已漸漸稀少,但此乃疏遠乎?非也,君子之交淡若水,又何必日日交談?況且這樣一個朋友,能夠跟更多人認識,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只要記得我們的心仍然相連在一起。

  喜歡巴士的我本來以為巴士迷只能作為點頭之交,竟也有能夠談笑風生的朋友,雖然見面的次數不多,但偶爾能夠一起跟車,真好。

  又有另一位朋友,幾乎日日在電腦都受到我的騷擾,當真抱歉,但我又按捺不住,只因在家中悶得發慌,必須找個人談天解悶。一天到晚盡說些煩人的瑣碎事,結果沒有受到責怪,實在感激不盡。

  還有一個朋友,以前我沉迷金庸小說時,經常被「毆打」,想起那些拳掌雖然虛有其表,但終究無眼,被打中一定不好受,但那是我當時鬧著玩的,請別當真。不,我知道你沒當真,還陪我一起瘋狂,讓我們一起瘋下去吧。

  最近還有一位,認識不久,素未謀面,卻有著接近的、對寫作的熱愛,還幫我天天更新專欄。謝謝你。

  曾立志,為每位朋友都寫一篇文章,結果當時肚子裡墨水不足,自然是失敗了,今日心血來潮,在此再一次立志,未來寫幾篇以友情為主題的文章,算是給我屈指可數的新朋舊友明白我的心意吧。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跟某位朋友口角,一兩日後,總是忍不住跟對方說: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好朋友。

  是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