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思想、不謀而合——Gary

                                                                      Gary(圖片轉自網上)


不知有多少人(泡菜粉),知道誰是Gary。沒錯!他就是Running Man中的週一男友——姜Gary。相信不少人從節目中看見他驚人的爆發力、與宋智孝的曖昧關係,令他的人氣隨節目而爆紅。

沒錯,這就是「Running Man中的Gary」

大家又有否用心去聽聽他的歌?抑或只是純粹因他隨節目而上升的人氣而去聽聽?

真實的Gary是Leessang二人樂隊的成員之一,擔任填詞和饒舌一職。他細膩的歌詞,看得出他對現實和愛情的辛酸。現年36歲的他,成立12年的樂隊,他沒有英俊的臉孔,甚至被指長得醜。在現在年輕而活力的K-pop世界。他是被淘汰的一群。但我卻對他的歌異常熱愛。可能這就叫——共鳴。

我是因為他的歌才去看Running Man的。世上沒有甚麼歌手能夠反映出自己所想,我去欣賞歌手時,不單只是看人氣、樣貌,更重要的是唱功和對我產生共鳴感。以下容我借他的詞抒發情感(為中文字幕)。

A Bird to Fly Before Dying(To:Bizzy)
一直到死都要飛的鳥(給Bizzy)

「Gary:做音樂的弟弟Bizzy
對這不懈堅持著 卻賺不來錢
還賠本的爛事瘋了似地在做的事情是不是對的
每天苦惱著房租拖了又拖叫做夢想的腳鐐無法擺脫
雖然眼淚好像馬上就要流下來但又是一夜人生啊艱難
但是你是直到死都要飛的鳥
直到死之前都要活著才可以苦惱還真多啊
不要喘氣 就是一瞬間而已
像一束光一樣 穿透過雲層的人生
那個叫做男人的名字後面應該附著成功
你那暫時推遲的實力已經是一流的了
不是因為成功或是金錢不要苦惱因為現在春天很快就要來了

Bizzy:是的 哥 我是直到死都要飛的鳥
只有在喘氣的時候才感覺自己活著
為什麼偏偏選擇了音樂已經走得太多太遠了回不去了
想坐出租車我打開了錢包狀況卻不如人意
在巴士站我獨自坐了30分鐘已經離開了的巴士
想去坐地鐵 我跑了過去
千萬不要有人認出我
不要有大眼瞪小眼的氣氛就這樣過去吧
跟著耳底響起的音樂聲在時間的驅使下我的步伐加快前行
為了生存而掙扎用一杯燒酒慰勞一下
年長的父親對酒後失言很理解
首爾的天空一定要看著我不是因為錢因為現在春天很快就要來了」

這首歌詞是Gary向同為Rapper的好友Bizzy而唱的,唱出了現實生活的痛苦與向夢想之間的矛盾。歌名叫「一直到死都要飛的鳥」在我的角度只有兩種解讀——「一直到死都要掙錢工作的軀體」及「一直到死都要追逐完成的夢想」,而兩種解讀皆正正是我身在現實與夢想的矛盾。

I am not laughing
我不是在笑

我的笑不是真正的在笑
我的走不是真正的在走
像深秋無人的街、像獨自釣魚的人
拖著因孤獨和等待而疲憊的身軀,不停的抽著煙
這樣的日子到底過了多久?

這首歌詞雖然在寫對愛情的孤獨和創傷,但亦隱含着人生的乏味,對虛偽的現實,為自己戴上面具,卻無法掩飾內心的悲涼。

Rememberance
回想

當我媽媽懷我的時候,她是坐著睡的。
那是因為我在踢她。我是打從在娘胎就是一個麻煩製造者。
中學的時候,我打了班長,讓他臉上有個洞.
我媽媽在我面前跪下哭了整晚
從那天起,我不再打架
怕我變成小混混,她永遠在我離開家前囑咐我不要打架
我在想我長大了是怎麼樣的
我怕自己像老鼠一樣,不能夠出去到廣大世界
但是我還有夢想,至少在我26歲的時候,我決定了
我跟我自己說,飄浮不定和貧窮是年輕的時候每個人都經歷過的
我都是這樣安慰我自己,每天晚上我為了我的夢想,我寫詞。

*這是我的生活
這是我將來的生活
我不變的生活之歌歌歌

重複的起起伏伏
重複的哀傷喜樂 
重複的愛和分離

我的生活一直這樣重複的過著



這首歌詞是Gary的自白,表達出他率真的性格以及對現實無常及追夢艱巨的慨嘆。

他對現實的殘酷而感無助、對追夢的路途感無力、對乏味的人生感無奈。不就是我眼前所面對的衝擊嗎?

附:三曲片段
一直到死都要飛的鳥(給Bizzy):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tTz-lM6Xs
我不是在笑(中文字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vAsqI00Q0
回想(中文字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G4T9et3Bo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