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2014——第一章

204771

今天是廣東省香港巿成立的大日子,隨着特別行政區的廢除,巿長上任。今天不就是歷史的新一頁。以後中港同胞一家親了......

「咯.........請問黃冠權先生在嗎?

我把門開啟,面前一個身上有四顆星的官員凝視着我,:「你準備走了嗎?

空空如也的樓房,我拖着這個行李,離開這所我一直住的半山別墅。鄰居的猙獰笑聲正在向我送別。我在這開往大澳的囚車上簽了一份文件,叫「監視階級確認書」。

在囚車窺看外面,那坐由前立法會改建的人民政府總部、解放軍新軍營乃至機場第三及四條跑道,皆出自我的設計圖下。

車內那位官員看見我悲鬱的眼神,打破了沉默。說:「國家不會忘記你對香港巿工程的貢獻,只可惜你是香港人.......

自從「一國兩制研究局」於2045年宣佈一國兩制會隨「五十年不變」後而結束。官媒一直指香港人具有攻擊性,因而訂立於204771日起,於香港土生土長的人會自動成為「監視階級」,並且要被送入分佈於梅窩、大澳、長洲、坪洲及喜靈洲的集中營,被中共監控生活。只要是香港人,即使你是富貴人家,無一倖免。當時各國拒絕接收香港移民。令我被迫成為「監視階級」的一份子。

「黃冠權先生,你已被分配至93320,由今天起,你不能離開集中營地帶,你的活動範圍只有梅窩、大澳、長洲、坪洲及喜靈洲。」

今時今日的大澳好像30年前的公共屋邨,一幢幢X型和Y型的40層標準公屋樓宇,30年後終於在大澳出現了。自從政府自2030年起通過廢除郊野公園條例》及完成新界東北發展,香港近乎沒有郊野公園的存在,只剩下南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目的亦只是用作區隔香港人。談起香港人, 2047年於香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只剩下五十萬,有的於2020年代的革命時期被清殺,有的早已在2020年代移民。現時香港的三千萬人口,都是大陸流入。

有今時今日之境。我該說是幸運。

在這個家中雖然傢俬齊全,但被迫退休的我,難掩心中的鬱悶。沒有工作原來是這麼苦。即使我生活所需得到政府供養。但其實是因政府沒收香港人的財產所做的「補償」。

「唉!悶到人都癲」

想打探朋友的下落,稍稍地用手機打給朋友,原來有的也被送到大澳,我立即跟他們見面。

年將50的我,對友情的真摯仍不消減,坐在這裏的三位好友,皆認識了超過三十年,踏入2047,我們還以為要永別。仍能相見,已是奇跡。

曾當教師的阿恩說:「幸好當年我們沒有干涉政治,從前的民主派被消滅,親中央的亦被加諸罪名監禁,今天《人民日報》的A3版不就是講親中央的李思煙、陳靜芯、鄒容和傅鎮宗皆因破壞社會安寧而被捕嗎?

「對,如今天活了下來的我們真是幾生修到;阿恩果然是教師,這麼留意時事。我沒了地產呎價看,我現在真是要瘋了!!!關進這裏真是無聊呀!!!」曾當地產經紀的阿謙說

「噓,不要這麼大聲。你想把你的幾生修到毀掉嗎?不過我覺得搬進來很好,至少可以遠離崩緊得不能喘息的工作吧!!!」曾當大公司總經理的阿偉說

我答道「沉醉在工作的我們有多久沒來過這些偏僻地方?回想30多年前,這裏就如我們的家一樣吧。」

依然天真的阿恩說:「還記得中六畢業前到銀礦灣埋的時間囊嗎?明天就去看看吧!!

阿偉無奈地說:「這樣老土的事只有被電視劇洗腦的你才想出來的,現在都50歲人,還在挖嗎?

我不禁輕嘆:「反正困在此也無所事事,去看看也好。」

......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不孤獨的被困生活。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