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追夢——專欄誌的感言

夢想,是人的精神食糧,沒有夢想的人等於被現實支配的奴隸,但若只追求夢想而忽略現實則與瘋子無異,在這天淵之別的極端下,有人選擇在現實追夢,而我,就是這些人。

一向視作家為目標的我,即使知道自己沒有一手優秀的筆法,乃無阻我追逐此夢想。夢想如雲朵,是虛無飄渺的,在現實追夢,正是要捉着雲朵的行為。也許這些行為很傻氣、很白痴。但我覺得人要保留適量的天真,不是這份對夢想的天真。這專欄誌是不會誕生的。

筆者自去年11月起經營此網誌,當時是純粹抒發自己情感,漫無目的地寫文。直至上個月大考過後,我在反思自己的寫作情況時,忽然想起了恩師——七年前能每天把我的隨筆細閱和回饋的老師。這不就是我七年來寫作的動力嗎?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成立專欄誌。希望可以找到知音人,找到志同道合,共同創作的作者。

這不是很傻氣、很白痴嗎?

我相信寫作的路途是不孤獨,也許在課室內、家庭中,我是過着孤獨的生活。身邊好友很少。但若寫作的路途是孤獨,那又何來知道自己寫的文章的生存價值呢?坦白說,不與人分享的作者,文章只會成為無病呻吟的廢話。作者之間互相欣賞,不就是一名作者的動力嗎?

這不是很傻氣、很白痴嗎?

專欄誌成立短短一週,已有一名合夥人,他叫不染,我倆若不是這專欄誌、不是擁有那股追逐夢想的天真。我倆仍是在面書上隱形的人。也許他是寫科幻小說,我是寫時事評論,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我覺得寫作的世界是廣闊的,若不接觸不同的文章,把眼光集中於自己擅長的,那麼就只有永遠的模仿,單一而乏味。有人擔心專欄誌會因此而失焦,但我可以告訴大家,專欄誌中每位作者也有不同才可以展現作者的獨特,乃至專欄誌的多元性。

這不是很傻氣、很白痴嗎?

這專欄誌的宗旨為「不同作者的追夢平台。自由的專欄網誌」,目的只是提供一個平凡的寫作平台,向不同以從事寫作為夢想的作者招手。並以自由作為本專欄誌的特色,因坊間的不同專欄有固定交稿日期,令作者們視寫作為壓力,文章如貨品,失去文章應有的味道。故本專欄誌以自由為主,不設交稿期限。令作者們有更上一層的發揮,這就是本專欄誌的多元性和自由性。

在現實追夢,不是很傻氣、很白痴嗎?

讀者的支持和回饋,是我們最寶貴的能量,小小的二千點擊率,已成為我們的推動力。另外,隨了不染,仍有四位作者已加入了本專欄誌。他們未有文章公佈,我亦很期待他們的作品。我們只是平凡人,但不要把夢想視為奢侈品,平凡人也能夠在現實追夢。

我,真的很傻氣、很白痴。但我甘願繼續如此傻氣、如此白痴。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