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軒散(心)文 -《看不見的牆》

「。。。站:屯門公路轉車站 Next Stop 。。。」
「嗚。。。」
被突如其來的一陣顛簸弄醒後,我睜開了眼睛。
「原來已經是黃昏了。。。」
巴士正於屯門公路上飛馳,望向窗外那如蛋黃般的落日正跟著我們移動,看上去就像兩個人在競賽誰較快。
我拿出一部已經較為跟不上潮流的智能手機,開啟了已經封存一陣子的Whatsapp信息欄:
「來自38個對話,2046則信息」
這數千個未讀信息大多都是來自談天室和巴士迷的群組,雖然我在大部分的群組中都是「潛水」或是用「連看也不看」的心情去對待,既然今天正好有時間。。。
「就用剩下來車程的時間把所有對話「重新整理」一下吧。」

。。。。。。

「。。。嗯?」


我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一則對話上。
20/7/2014  一心 15)」

幾個月前,我和他可算是最好的朋友,當他有煩惱的時候,他會找我聯絡傾訴,當他空閒的時候,也會找我閒話家常,甚至一起相約出街到處走走,關係情同手足,這些美好的日子,本來還能持續下去,但接下來的幾個月卻起了天翻地覆的轉變。。。

六月中時正值考試期,我們之間的對話變得愈來愈少,當他想找我談天時,我總是離線,當我在線的時候,他的對話總被數百條聊天室信息所覆蓋,我卻沒有留意到,我們之間漸漸變成了「零」聯繫,隨即進入了朋友關係的「寒冰期」--當他不斷地從朋友間聽到有關不利於我的消息後,而且大家也因為不知如何開口而沒有再聯絡過,我們之間慢慢被一道構築中的「看不見的牆」分隔開來,當大家都沒法向彼此查問消息的真偽,他的猜疑心最終令這道「牆」把我們完全隔開,朋友關係也至此結束。。

一滴淚水滴在了手機屏幕上。
我抬頭看著窗外那已差不多完全消失的夕陽,後悔自己沒有去挽救這段關係,沒有注意到他對我的關心,沒有去回應他的期待,最後令自己失去了一位知心好友,一段寶貴的友誼,所有的事情都成為了「曾經」。。。

「轉眼多少年 仍然想當年 仍然幼稚到又記起你」


多留意身邊你所珍惜珍視的人,珍惜一起相處的日子,多關注他們,別讓關係成為「美好的曾經」。。。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白軒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