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偽裝成一個學生》

  「首先,等我睇吓先……太好喇,全班都升到上嚟中五喎!」班主任擠出了一個誇張的笑臉,「我哋今年一於繼續努力,不過呢,喺所有嘢開始之前,我哋先介紹一個新同學──」

  全班接近一半的人這才如夢驚醒的四周張望,尋找這裡唯一的新面孔。

  「鞠亮瑜同學,企起身同大家打個招呼啦。」

  我站起來,點了點頭:「大家好。」

  「係呢,不如用一分鐘自我介紹吓?」班主任仍然眯著眼睛,維持住那個討厭的笑容。

  「冇呢個需要。」我淡然說道,然後坐了下來。「相信各位同學都唔想浪費時間聽我介紹自己。」

  ──事實上,我本人覺得這種事情絕對浪費時間。

  「呃……」老女人的笑容瞬間僵硬起來,「好啦,咁亮瑜同學,你坐去最左邊嗰行第四個位啦,最尾嗰行係同學受罰先喺嗰邊罰企架。」

  我看了看她指的那個座位。

  的確,在那個位置可以更方便我監視目標……

  「好。」我把書包搬了過去。

  鞠亮瑜,編號11753,隸屬於JUSTICE的最年輕成員──沒錯,學生並非我的真實身份。

  我坐上椅子,往右斜角望去……很好,視線並沒有受到任何人或物件阻擋。

  JUSTICE最近給予所有成員的工作,就是監視一個名叫葉偉峰的男人一家,是否如情報所指,與一個秘密把人改造成喪屍的生化研究組織有關。

  而我在格物中學監視的目標,就是葉偉峰的女兒葉苡晴。

  我必須找到機會潛入葉偉峰的家中,盜取他電腦內的資料……其中一個方法,當然是從他的女兒著手。

  「喂,你叫鞠亮瑜?」午膳時間,一個神色囂張的同學走了過來。「你識唔識呢度男仔嘅規矩?」

  這種人大概就是所謂的「大佬」?不對,我的字典裡沒有這個詞。

  「唔識。」我的雙眼仍在監視著目標。

  「咁我而家就話你知,唔放我在眼內嘅後果會係點──」他說著就一拳打向我的臉頰。

  真是的,這麼弱的人都敢對我動手……不得不給這個人一點教訓。

  「呼──」一個拳頭停在那個同學面前兩寸的地方。

  「知唔知如果我完全伸直隻手會點?」我面無表情的說道。「使唔使我試吓?」

  他吞了一下口水,然後撇下一句「你好嘢」就逃走了。

  不好。

  這麼一鬧,葉苡晴已不在原來的位置。我實在太大意了……不應該分神的。

  正沮喪間,又一把聲音響起:「鞠亮瑜?」

  是一個女生的聲音,我抬頭一看……

  目標確認,恢復監視工作。

  葉苡晴就站在剛才那個廢物所站的位置上,一臉微笑的看著我。

  「你咁樣自己坐埋一邊唔得架,不如我哋做個朋友?」

  我呆了一呆,怎會有人問這種奇怪的問題?不過這也是好事,如此一來,就不用花多餘的工夫跟這個人混熟了。

  「好呀。」我擠出了一個非常真誠的微笑,「之後我有咩問題就問你……你叫咩名?」

  如果不問最後一句,要解釋為什麼知道她的姓名就會很麻煩。

  「葉苡晴,草花頭一個以為個以嘅苡,日字邊一個青嘅晴。」葉苡晴開朗旳說道,「你叫我苡晴啦。」

  「隨便你點叫我都得。」我點頭笑了一笑。

  我才不理她叫我什麼。

  「咁我一於叫你酒粒怪啦!」

  這是怎麼一回事……這算是什麼名稱?聽起來絕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啱啱見到你笑嗰陣有酒粒吖嘛!」她補充道。

  「唔得。」

  「講笑咋,有酒粒嘅亮瑜同學。」葉苡晴吐了吐舌頭,「之後多多指教。」

  「唔好喺我面前再提酒粒……」我僵硬的說。

  雖然沒想到葉苡晴會主動過來認識我,感覺上有點奇怪,但也可以說,任務出乎意料的順利。

  跟這個人混熟以後,就可以知道他們住什麼地方,家中什麼時候沒有人……最後我就可以潛進去,把葉偉峰電腦內的資料進行備份。

  那麼……MISSION START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