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巴士迷?——談談我對巴士迷的身份認同感(三) 最終回

今次事件(送16M送到推上高登)的確可以為一眾巴士迷作出反省,雖然高登仔的言論的確有不盡不實的地方。但也恰巧證明了外間對巴士迷界的看法。如果部分巴士迷選擇與一眾高登仔隔空罵戰,倒不如好好反省為何會有人會這樣「踐踏」巴士迷。當然你要選擇開火又不由得我去控制。我亦只能眼白白看着你向着高登仔所指的「巴膠」稱號投懷送抱,對着電腦吃花生。

的確,巴士迷有歡送巴士的權利,但一大羣巴士迷站在路中心攝車,阻礙車輛行走又是否合理?偷⋯⋯膠牌,偷駕巴士又是否合法?但以上三項東西正正被社會和傳媒揭示出來。亦多虧傳媒的力量,成功營造出巴士迷的形象就是會做以上三項行為。而部分巴士迷將繼續為巴士迷三個字拈上污名,部分人又只會譴責,但又有沒有人想過要清除這些巴士迷界的大毒草?

今天,我對「巴士迷」的身份認同感一言難盡。一方面,我從未放棄巴士這門興趣,故我是「巴士迷」,但另一方面,社會大眾視巴士迷為負面,巴敗入侵巴士迷界。我又對自己的「巴士迷」身份有所保留。巴士迷界一日不團結,不打擊這些巴敗。巴士迷界就只會被巴敗獨佔。現在巴士迷界的環境恰若像十多年前港人對搖滾愛好者的態度一樣,視他們為「爛仔」和瘋子。但到今天,他們整頓好群體的形象,最後得到大眾接受。而巴士迷界則倒行逆施,從十多年次備受欣賞、守法,變為現今的負面印象。

每個群體也有其獨特的一面,高登仔對巴士迷的了解不深。他們又怎會明白巴士迷呢?當然,他們指出了巴士迷的瘀血。而這些瘀血又是一眾巴士迷所認同。而巴士迷們會否捍衛群體的聲譽?至今還沒看見。我只看見一群「巴士迷」罵高登仔「毒_」、一群高登仔罵「巴士迷」「巴膠」。先勿論高登仔。在我眼中,這些參與罵戰巴士迷非常可笑,因為他們只會攻擊一群不了解自己的群體而不去為自己的群體樹立正面形象;就如戰爭時,一群不建立城牆和防禦的軍隊衝上前殺敵,最後只會崩潰。當然,你去指出高登仔對巴士迷界的謬誤又正正是捍衛群體聲譽的表現。但又有多少巴士迷這樣做呢?

最後,留下一道問題給一眾巴士迷反思,謝謝各位看過這三篇文章。希望大家可以藉此了解我和巴士迷。

巴士迷界何時才可覺醒?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