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異端者》第十章 (27/10/2014修訂)


  鏡忽又問道:「現在你們這個異端社現在在有多少人?」

  「加上你們剛帶來的十多人,現在是大約六百五十人左右。」

  「你預計最多可以招募到多少人?」

  「五萬左右吧。」

  這個目標太遙遠了吧?

  「這個數字聽起來不太現實,但根據情報,異端者佔了香港人口的百分之二左右,那是遠超組織的預期……」

  「且慢,你的情報是怎麼來的?」鏡打斷了林萬煊的偉論。

  「我的研究隊伍還留在組織裡,定期把最新的資訊告訴我……」林萬煊解釋道,「正如我剛才所說,異端者的人數比預期中多了許多,應該有十多萬人。那麼,結集五萬人並非不可能的事,到時組織在『建立沒有紛爭的世界』這個目的下,不可能用武力攻擊我們。」

  「既然你如此有把握,那麼希望你能夠成功。」鏡繼續說道,「順帶一提,你現在應該加緊在這一區宣傳,格物中學的電磁波發射器已經沒有了,那就是說,這附近有很多人會在這幾個小時內脫離控制。能否說服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們加入你,就是成敗的關鍵了。」

  林萬煊這才第一次顯得驚訝:「什麼?你竟然把電磁波發射器……怎麼做到的?」

  「用暴力,我比較野蠻。」鏡若無其事的轉身離去:「那我們就走了,有緣再會。」

  「慢著!」背後傳來林萬煊的聲音。

  鏡微微一笑,停了下來。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但如果那就是你打算繼續做的事情,那麼……」林萬煊頓了一下,拿出了一隻USB手指,「這東西應該對你有用。」

  「那是?」

  「我從組織脫離出來之前,把組織文件庫中的檔案全部備份了。」

  「那我就收下了,這可是非常有用的資料。」

  「對你而言,可能是非常有用的東西。」林萬煊苦笑道,「對我而言就不是了──我沒法子把某些文件解密。」

  鏡淡然說道:「那交給我就對了。再見。」

  然後,我們又一次在那個奇怪老人的帶領下,離開了華宇大廈。

  「只剩下三個人了,真麻煩啊……」鏡走在最前說道。

  「……」

  我從後跟著這個人,只覺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雖然直覺上他對我們並沒有惡意,一直也是一個可靠的同伴,但從他與林萬煊的對話中,看來有很多事情,他都對我們有所隱瞞。

  特別是,當我們提到林超傑的時候。

  既然他的研究室距離案發現場這麼近的話,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

  一定要想一個辦法,從他身上得知真相。

  「部份檔案都使用了最新的軟件進行密碼加固……難怪林萬煊束手無策。」鏡回到地下的研究室後,把USB手指插進電腦中開啟,「但在這裡,沒有破解不了的密碼。」

  只見他的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著,寫出密密麻麻的程式碼。

  過了不久,螢幕上出現了「進行中」的字樣。

  張日晴看著眼前的超級電腦,一臉驚呆的說道:「好厲害……」

  「這個程式會嘗試所有字母與數字的組合,直至把密碼解開為止。預計需時至少也要兩至四天,這段時間你們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那我就趁現在,跟你說清楚這裡的情況好了。」我對張日晴說道。

  然後,我把從格物中學逃脫出來到現在所知道的,包括卡瑞里亞、組織、還有計劃的事情,都說了一遍。

  「那麼,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她聽完之後問道。

  「我只是希望,能夠把組織的計劃阻止,免得我身邊的人要過那種……呃,計劃所說的穩定生活。」我想到學校裡那些安靜上課的學生,可以想像得到,他們每天的生活都只有讀書。「如果人連自己的思想都沒有的話,社會上即使完全沒有紛爭,也只是一個畸形的社會。」

  「還有……」

  林超傑戴著太陽鏡的模樣在我腦海中出現

  「我要讓那傢伙醒過來。」

  「我明白了,我相信你一定能使他清醒過來的……」張日晴看著我說:「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啊。」

  「什麼?」我聽見這一句不禁感到驚訝,「這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我把林超傑視作近乎知己的存在,但在我眼中,他是那種十分外向,相識滿天下的人,應該也只是把我當作眾多朋友中的一個而已。

  但我知道以自己的性格,認識每一個朋友都不容易,他卻是唯一一個主動跟我交朋友的人,我也就對他十分倚賴。

  如果他真的把我當作最好的朋友,怎麼我會不知道,但張日晴卻知道?

  「他跟我說的喔。」張日晴笑說:「他還跟我說了很多有關你的事情。」

  很多有關我的事情?難道說……!

  「他說你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傻子。」她繼續笑著說,「但傻起來也是一個好人。」

  是嗎……

  「本來看你對人不理不睬的,但現在看來,他說得的很對……」她下了一個總結。

  「……所以你一定可以把他變回原來的阿傑,我是這麼相信的。」

  嗯,一定要……我閉上了眼睛,暗暗祈禱著說。

  一定把這一切回復原狀!

********

  幾個紫袍人正圍著桌子開會。

  「格物中學的發射器竟然失去訊號了,怎會這樣?」一個紫袍人說道,聲音透出難以掩飾的驚愕。

  「一定是他。」卡瑞里亞冷靜的說道:「那個叛逆的研究員。」

  另一個紫袍人問道:「難道,這也在預算之內?」

  「不,我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卡瑞里亞回答,「但這對計劃的影響不大,而且某程度上,這使得下一步更容易執行了。」

  「但在異端者有這麼多的情況下……」

  「他們很快就會消失。」

  「難道……下一步已經可以開始了嗎?」

  「還沒有。但很快就是開始的時候……」卡瑞里亞站了起來,「那時,就是這個世界重生的時候了。」

  「拭目以待。」那些紫袍人離開了。

  卡瑞里亞轉過身子,望向一個巨大的球體。

  球體射出了綠色的光芒,化作了一個懸浮在半空中的畫面,顯示出香港的完整地圖。

  「最有可能的藏身點共有七個,現在也沒有時間把他找出來了……但如果我想找的是,他下一個會前去的地方……」

  畫面的中心移往地圖上的一點,開始不斷放大。

  「嘿,竟然是這樣。」他看著畫面的東西,發出了一聲冷笑:「這次一定要令你消失,洛明鏡!」

********

  過了兩天。

  還是「進行中」……電腦過去十個小時的運作,還沒能把密碼破解。

  我到電腦前看了一看,鏡托著頭,伏在電腦前睡著了,電腦桌上亂七八糟的都是揉成一團的紙張。

  好奇心驅使我拿起了其中一張廢紙,把它攤開來看。

  紙上盡是一些我看不明白的方程式和數字,但最顯眼的卻是一條橫跨整頁的斜線。

  他在劃出這條斜線的時候一定很激動,因為那一筆的力度,把這張紙貫穿了。

  名為洛明鏡的你的背後,到底有一個怎樣的故事……?

  如果故事是由人的生命交織出來,那麼,我們之後會編寫出一個怎樣的故事……?

  我和她之間,又會不會有一個故──

  「早安。」背後傳來張日晴的聲音。

  我一驚之下回頭:「你……你怎會在這裡?」

  「我當然在這裡,你昨天把我帶來這裡的啊。」張日晴不滿的說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

  「看你呆呆的,在想什麼東西?」她又問。

  我順口回答說:「如果我說是在想你,你信不信?」

  「你說什麼?」

  糟糕,說錯話了。

  「沒……沒什麼!我……我只是在想,外面有沒有發生了什麼事,要留意一下。」我說完連忙開電視。「萬一錯過了什麼重要的消息就不好了。」

  一種滑稽的旋律從揚聲器中傳了出來,然後電視畫面上又是那個已看了無數次的廣告:「來買日王甜豆奶──」

  我們愣住了幾秒鐘,過去幾天的神經過度緊繃,看到這些無聊的廣告,一時間竟反應不過來。過了一會,我才把電視台轉成新聞台。

  事實上,這是自從我的身份成為了「異端者」後,第一次看新聞。

  感覺上與以前的新聞相比,差別不大,只是新聞主播那雙目無神的樣子太礙眼……若不留意這一點,光是聽起來的話,一切都十分正常。

  新聞的內容離不開經濟和發展,盡是某某公司營業額大幅上升,全港失業率跌至新低之類。

  然後是有關港鐵改善服務的報導,指出這幾天班次延誤的次數急降,即使曾經出現動物闖入路軌的事故,也在一分鐘內處理好。

  套用新聞報導中的說法,港鐵職員「迅速清除障礙物,並盡快使服務恢復正常」。

  我不敢想像「清除」是什麼意思,一分鐘內處理好的話……不論那是小貓還是小狗,應該都凶多吉少了。

  「九龍半島的異端者人數急增,暫時列為高危地區,請各位市民切勿前往該區,直至另行通知。」電視畫面中一名被稱為政府官員的人說道,「據可靠消息指,異端者在九龍半島土瓜灣一帶聚集,組成了一股自稱異端社的勢力。我們一定會在最短時間之內消滅這股危害社會的勢力。」

  異端社的事情竟然這麼快就被他們知道了,到底是什麼人洩露出去的?

  「那裡已經不在電磁波的覆蓋範圍之內,他們不論是派警察還是什麼人,到了那邊都會脫離組織的控制,我倒想知道組織怎麼消滅異端社。」鏡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醒了,在我們身後說道。「不過這也罷了,這些事情與我們的關係不大。」

  「請問,」張日晴問道:「我們在解開了那些檔案的密碼後,會做什麼?」

  鏡想了一會,說:「本來我們的策略是把組織設置在各區的電磁波發射器盡可能破壞掉,使計劃在被控制的人愈來愈少的情況下無法進行……但現在則要看林萬煊留給我們的資料裡有什麼了。」

  「你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我不禁道出了一個疑問:「我是說,林萬煊也是組織的人嗎?」

  這是一條明知故問的問題。

  但如果自己的朋友的父親,竟然也是這個組織的人,那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所以要確認一下。

  「沒錯。」果然,鏡這樣回答。

  林萬煊曾是組織管理層,也就是說,他曾是其中一個紫袍人。他與鏡一樣,也不認同組織的計劃,因此他暗地裡與鏡保持聯絡,試圖干擾計劃的準備工作。然而,事與願違,當組織終究開始把計劃一步一步實行的時候,他便離開了組織。

  「而他在離開組織之前,就幫我在總部引起了一場火災,希望多少給組織內部造成一些損失,順便製造自己燒死在裡面的假象。」他繼續補充說:「除此之外,還在只有領導層的電腦才能進入的文件庫中,把所有檔案都複雜到一隻USB中。可惜部份關鍵性的檔案被卡瑞里亞設下了密碼,只有他一個人可以閱覽……不過,既然這些檔案交到了我手中,密碼就不是一回事了。」

  「你們志同道合,卻各自行動?」張日晴問道。

  「因為……呃,一些特別的原因,所以我早已經跟他表明,儘管目標一致,但我們不會共同行動。」鏡飛快的瞄了我一眼,「所以後來我也沒有跟他聯絡了。」

  怎麼我覺得他剛才那一眼,有一點心虛的感覺──好像在隱瞞什麼。

  跟那個「特別的原因」有關嗎?但即使有關,又和我有什麼關係?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正想繼續問他那是什麼原因,張日晴卻以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我。

  她也留意到那個小動作了嗎?不管如何,她這個眼神都把我阻止下來了。

  怎麼了?

  只見她對我微微搖手,同時對我說道:「反正在這附近的人都已經恢復自己的意識,我們出去逛逛吧。」

  「很好,我留在這裡就可以了。」鏡隨即說道。

  這種反應……感覺就像是想要我們盡快走開。

  「你看他剛才的反應,分明就是在故意隱瞞著什麼!」我確定研究室的入口已經完全關上後說。

  「難道你認為,」張日晴的冷靜與我構成了強烈的對比,「如果你直接問他,他就會把一切都跟你坦白?即使他會,那對事情又有什麼好處?」

  我深呼吸了一下,說道:「這些事情,不是問清楚比較好嗎?那個所謂特別的原因,一定跟我有什麼關係。」

  「他不想跟你說,一定有什麼難言之隱。」張日晴好像什麼都知道似的說,「我留意到,他說到那個特別的原因時,根本不敢直視你的眼睛,那說明他於心有愧。」

  「什麼嘛,說得好像真的一樣。」我沒好氣的說:「那你說我應該怎麼樣呢?由得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嗎?」

  「用你的心。用你的心去理解他,也用你的心讓他知道你理解他。」

  說得好抽象……我感覺到自己的頭上出現了無數的問號。

  「這對你來說應該不太難吧,就像……就像你對我一樣。」她說著,在我的胸膛上輕輕拍了一下。「以心待人,對方會感受得到。」

  我被她弄得一呆:「你剛剛做什麼?」

  「沒……沒什麼!」她連忙縮手。

  這種有點曖昧的動作使我不禁飄飄然起來。

  不知不覺間又來到了土瓜灣。

  這裡的人基本上都已經回復正常,至少暫時都看不見什麼人臉上帶著那種被控制的空白表情。

  一個大叔問我道:「這位老兄,請問華宇大廈怎麼去?」

  「沿著這條路向前走,在圖書館那裡右轉,然後你會看見一條小巷……」我把前往華宇大廈的路指了出來。

  看來林萬煊他們的宣傳工作做得不錯……

  忽然,五個人影在遠處閃過,一種不祥的感覺油然而生。

  那五人是……誰?

  直覺使我不由得加快腳步,向那五個人的方向走去。

  「阿昊?阿昊……?」張日晴在背後叫道。

  為什麼?這種感覺……心頭的感覺愈來愈強烈,使我也顧不上回答張日晴。

  我在街上左閃右避,順利的靠近了那五人,並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來到華宇大廈附近。

  「只要找到那個異端社什麼的,在裡面搗亂,這就行了吧。」只聽得其中一人說道。

  另一個人說:「最好把這棟破大廈燒掉,那麼我們的好處一定少不到那裡去。」

  這聲音好像在什麼地方聽過……?

  「上一次被那幾個小孩在車廠裡擺了一道,害我們白跑了一趟,如果今次又失敗了,可能就沒有機會得那些報酬了啊。」

  那是……在觀塘想要捉拿我們的人!

  上一次在黑暗之中看不清楚他們的樣貌,也沒有與他們正面接觸過,沒想到竟然是異端者。

  異端者中也有為組織工作的人嗎……?

  若然如此,被他們混進這裡的話就不妙了。聽他們的說話,似乎想要對異端社不利。

  我轉頭一看──張日晴呢?

  可能剛才走得太快了,她跟不上……但她應該會自己回去吧。

  該死,只有我一個人,勢孤力弱,只有唬一唬他們。

  ……形勢不妙就溜吧。

  「上次在觀塘沒來得及打招呼,今日竟然能夠在此遇上各位,真是太巧了。」我加快腳步,擋在他們身前說道。

********

  我回到綠燈山的地下研究室中,只見鏡仍是坐在電腦前,看著我時已經回復了那種理性的眼神。

  回復正常了。

  他看見我,悄悄做了一個噓的手勢。

  我呆了一下,隨即感到一種寒意從身後襲來,連忙轉身一看,只見張日晴雙手抱胸,以一種幾乎使我血液凝固的冰冷眼神直視向我。

  這種情況下,當然要先發制人。

  我一個箭步衝到張日晴身前,在她還沒來得及發作之前就說道:「我發現有人要對異端社不利。」

  「哦。」

  「幸好我阻止了他們,把那些人嚇走了。」

  「哦。」

  糟糕,怎會這樣!

  眼前的張日晴就如一座冰山,不論我如何哄她說話都沒有半分溶解的跡象。

  這樣下去,之前建立起來的好感就付諸流水了……

  想到這裡,我乖乖的走了過去:「對不起,我知道拋下你一個人是不對,但那是有原因的。」

  一直過了大約十分鐘的求饒,她的嘴角微微上翹:「把整件事情的始末都告訴我,就考慮原諒你。」

  「好好好,你聽我說……」我立即連說帶比劃的把追上那五個人後的事情都說了一遍。

  時間又回到了我攔住那五個人之後。

  「你是什麼人?我可從來沒見過你。」其中一個大漢喝道。

  「我也沒有見過你。」我笑道,「但我很好奇,你們花了多久才從車廠裡走出來?」

  「這小鬼是……是上一次我們去觀塘要抓的人!」另一個人指著我說:「我認得他的樣子,那個人把他的相片給過我們!」

  我沒有理會他,繼續笑著說道:「那個人?你是指卡瑞里亞吧。」

  那些人見我若無其事的說出「卡瑞里亞」四個字時,不禁瑟縮了一下。

  對,只要保持著這個氣勢,他們就會不戰而退。

  「上一次抓不到我們,你們錯過了些什麼報酬呢?」我從他們剛才的談話中,推斷組織是以大量的報酬吸引他們做事的,「你們是想以異端社的身份混入異端社吧?可惜我們早已料到這一著。」

  事實上,我們的確沒有想到,為卡瑞里亞做事的人中也有異端者,但如今只好騙他們說料到了。

  「你休想壞我們的好事。」一個男人氣沖沖的說道,「我們這次是志在必得!」

  「至少今天不是志在必得。」我修正他的說法,「現在你們要進入華宇大廈是不可能的事。」

  只見他們圍了起來,似乎在討論著什麼。

  過了一會,五個人頭也不回的走了,沒有向我瞧上一眼。

  我呼了一口氣,應該成功了吧?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這件事告訴林萬煊,讓他們做好防禦的工作。

  「所以後來我就去了華宇大廈……再然後就回來了。」我說道。

  張日晴擔心的說道:「那些人一定不會就此罷休……他們應付得來嗎?」

  很好,沒事了,危機解除。

  「林萬煊說會加強戒備,而且他們那裡現在已經有接近二千人。即使真的給那五個人衝了進去,也不會有事啦,一定可以制伏他們的。」我想了一想,那五個人該不會有以一敵百的能力吧。

  「也就是說,計劃的大綱一直都沒有變過,雖然我們使異端者的人數增加了,還使自己成為卡瑞里亞要追捕的眼中釘,他們依然在嘗試把異端者消滅殆盡。」鏡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這裡顯示,他們早就有預想過異端者人數過多的情況。」

  我轉過頭去,只見電腦的顯示屏上早已不是「進行中」,而是顯示出無數的檔案。

  「已經破解完了?」

  「嗯,破解完了……我已經知道了組織的計劃的全部內容。」鏡語帶凝重的說。「如果你也想要知道的話,就來自己看一遍。」

  我來到電腦前。

  這就要揭開了……

  那個科研組織的神秘面紗。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