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步入泡菜之路


 

(左圖:本人製作的Running Man名牌及購買的Running Man衣及Leessang帽)
(右圖:Leessang 2013年於香港開演唱會時攝)
筆者是一名熱愛聽音樂的人,從前熱愛聽香港歌曲,聽鍾舒漫、G.E.M和農夫為主。但自2009年,各香港樂壇已成為雲霧中的夕陽,有實力的,已轉往不同地方或不同方面發展。剩下的,只淪為被公司塑造出的抄襲風格。近年的MK-Pop,更是香港樂壇抄襲而失去獨特性的負面印記。

正因對香港樂壇的失望,於是筆者轉戰聽台灣歌曲,當年正值台灣歌唱比賽盛行的年代,《超級偶像》、《超級星光大道》,故筆者第一位欣賞的台灣歌手正正是超偶第一屆冠軍——張芸京,及後因自己熱愛聽抒情歌及Rap,故聽了周杰倫、F.I.R、A-Lin、阿福、艾怡良等實力派歌手。

近年韓流襲來,我亦捲進了這股「流行龍捲風」,2012年,我開始聽聽韓國歌曲,我一向注意的是唱功以及歌詞內容,雖然語言上的阻礙令我每次都要找「中字」,但仍無礙我聽韓國歌。

那年,我摒除了韓流的負面印象,一向的整容,從前我只視為虛偽,如今我視為形象管理。因為從前的我,只以為韓國歌手只賣樣而不帶實力,但自從2012年至今,我見識到韓國實力派歌手的吸引力。

最初聽的韓國歌手/樂團是IU和Leessang,首先,聽IU的歌是因為她以20歲之齡慿實力吸引了我,尤其《Good Day》中的三段高音,令我大為讚嘆。而聽Leessang是因為我一向有聽抒情和rap,Leessang的歌正正是兩個元素的合體。當中Gary更譽為「嘻哈詩人」,他寫的詞,對愛情的辛酸及現實的枯燥與我的思想相同有所共鳴。亦因Leessang,我開始追看《Running Man》,以及 聽聽有相同風格的Dynamic Duo,乃之近月冒起的Crush。Leessang是我踏入泡菜之路的重要樂團,更令我對二人樂團有所獨愛(因二人樂團較一人較多元化,多人樂團較難突出才華),亦令我開始接觸Davichi、2BiC和樂童音樂家等二人樂團。

至於多人樂團,我最欣賞BigBang,因每名成員皆有其獨特之處,尤其是T.O.P的沉的Rap令我大為欣賞。而這種眼光,亦令我欣賞Girl's Day(按:其實是因為珉雅.......)

步入泡菜之路,我只是新手。

目前聽的泡菜歌手/樂團:2BiC,Apink,BigBang,Crush,Davichi,Dynamic Duo,Girl's Day,IU,Leessang,樂童音樂家。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