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賀+阿婆的故事

[新年賀]
到左2014年,我會繼續寫多D文比大家。鑑於我近日考試,因此我暫停出文至一月十五日(至少)

[阿婆的故事]
我在地區辦事處差不多一年半矣,由小義工到實習生,看見街坊常常_我們......
他們的心情我非常明白和理解。
派禮物得不到,自然地,_!
求助時幫不到,自然地,_!
今天,我終於看見如何能夠無辜地被_。
話說有位街坊想拿本月的生日會券,但她不懂怎麼來我們辦事處,我們的錢幹事耐心地告訴她怎樣來。誰知她竟粗聲粗氣地要求我們親自帶她來拿券來取生日會券。
這點沒太大問題,我們也樂意協助她。但無奈當時大家也有工作,無法抽身去帶她。
直至她找到了我們的辦事處,她用力的推開門,一進來便是大聲地罵。
而正在溫習的我亦去看看,當時我們沒有回應她的指罵,無謂與她吵架。但這並不是代表我們沒有任何感覺,以下是我個人對她的評價。
她利用中英夾雜的話來罵我們,又說自己有入讀大學。在云云婆婆中看似是較有學識的。
但事實上,她是我在這一年半看過最無理的婆婆,她因我們不帶她來辦事處而指罵我們。但試想想,當整個辦事處只剩下一位幹事的時候,又要面對眾多求助個案,連我自己也要協助影印和接待的時候。還能抽身嗎?她舉了一個令莫名奇妙的觀點:「銀行職員也會帶她到她想到的地方咧,何況是你們這些為人民服務的人。」我在想,我們辦事處有銀行那麼大規模嗎?
令我最憤怒的是她指:「沒有我們這些『香港人』,你們怎在這裏工作.....」
第一,我作為本土派的支持者,頃刻間感到被屈辱,很不爽。
第二,她以為自己讀過大學,能讀兩三句英語便可以兇神惡煞地為無關痛癢的事作體無完膚的指罵嗎?
第三,亦是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又要一面直接指著你的鼻子罵,又要一面拿你的利益。當時我們照樣把券給她。畢竟這是職業道德,我們絕對不能因她罵我們而不給她生日會券。但我心中真的想問她一個問題:「既然你說得我們那麼的差,那為何要拿我們的券?」。果然,她看見生日會券後立刻忘了自己的骨氣。
如果她覺得這才是『香港人』的真象,我可以跟她說:「切勿蹧蹋香港人三個字。」請緊記,她是香港人,但她不是代表所有香港人。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