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第二個世界的女孩》第三章 (14/5/2015 更新)

(建議插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oqnDpoCkE)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七時四十分,代表遲到的鐘聲還有十五分鐘才會響起。

  但我不得不在上學的人潮中左穿右插,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回學校。

  因為我嚇壞了。

  「你快啲話我知,尋晚發生咩事!」這是我看見葉苡晴後說的第一句話。

  昨天晚上,那個怪人出現的時候,我幾乎以為自己死定了。巨型的箱子中伸出了一種奇怪的儀器,固定在我的太陽穴上,力度還不斷增強,我那一刻已經覺得頭骨要被壓爆了。

  幸好那台機器最後毫無預兆的鬆開了。

  又是一聲巨響,那個人一言不發的再次消失在煙霧中,看得我一頭霧水。

  消失的時候隱約又發出了白色的光芒,和一開始看見的那個黑衣人一樣……事到如今,我想要不相信「另一個世界」的事也很困難。

  「估唔到佢哋會去搵你……」葉苡晴臉上露出一個複雜的表情,「對唔住,佢哋想搵嘅應該係我。」

  其實不用你說我也猜到。

  「佢哋要帶我返去,所以想從你個腦入面搵線索,然後再嚟搵我。」她說道,「可能係上次喺奧運站佢哋見到你個樣,所以鎖定咗從你著手。」

  原來如此,那他們的資料搜集也做得很充足,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不過放心啦,佢哋要喺盡量唔引起其他人注意嘅情況下帶我返去,一定唔會喺呢個世界殺人嘅……」她繼續說,聲音漸漸低沉下去。

  話雖如此,但昨天晚上我卻確實感到自己會死,要知道「不想殺人」與「不能殺人」是兩回事啊。

  我如果被殺死了,他們說多少次「這是意外」也沒用啊。

  不是嗎?

  不是嗎?

  不是嗎?

  我這才發覺氣氛有什麼不對,只見葉苡晴整個人幾乎蜷縮成了一團。

  「你知唔知……其實我都好驚?」她凝重的說了一句。

  害怕什麼?害怕他們把你帶回去後會對你使用酷刑嗎?還是你的父親會把把你當作實驗品?

  「唔關事……你講嘅嘢都唔會發生。」她說道,「我驚嘅係,當我返咗去原本嘅世界,葉苡晴呢個人就會等於冇存在過。」

  沒存在過?

  「葉苡晴,只係我喺呢個世界嘅身份。」她的神色顯得落寞,「我俾人帶咗返去之後,呢個世界就唔會再有葉苡晴呢個人……咁係咪代表呢幾年都唔係真實?」

  「點會?你而家咪好真實咁存在喺度囉……你知唔知你對我嚟講係幾重要?」我問道,「冇咗你嘅話,我而家仲生存喺我哋班嘅邊緣。」

  而且……

  「而且如果你消失咗,我一定會好難過。」我一邊想像一邊說道。「可能……會傷心到喊。」

  「真係?」

  「嗯,冇呃你。」我點點頭,感覺上她彷彿變成了一個尋求大人認同的小孩。

  平時都是你把我的心情變好,我現在又能做些什麼?我也想令你快樂起來啊,別這個樣子好不好?

  「喂,今日放學跟我嚟。」我把手搭到她的肩上。「我唔去影巴士喇。」

  葉苡晴抬起了頭,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

  「你唔係話……驚返去自己個世界之後會發現自己冇喺呢度實實在在咁存在過咩?」我說道。

  「……既然係咁,我哋去多啲地方,影多啲相。」

  「吓?」她的思維明顯跟不上我。

  「影相做紀錄仲唔夠真實咩?」我對葉苡晴說,「係唔知你肯唔肯啫。」

  所以我們就約定了,每天都去不同的地方,不論是在平日放學後,還是在週末不用上學的早上。

  但是在學校裡,隨著考試臨近,每個人都變得緊張起來。

  因為不同科目的老師都口徑一致地說,雖然我們只是中五上學期,但這次考試基本上已經能夠反映我們在文憑試的表現。

  所以一時間課室裡或多或少瀰漫著一種認真學習的氛圍……這種學校果然是不一樣的,換著是以前那些傢伙,大概連書都懶得碰呢。

  不過在這種環境下,我反而覺得自在得多了。當全班至少一半的人都在溫習做功課的時候,我這種靜態的生活態度簡直比正常人更正常啊。

  每天中午的時候,我都會跟區子朗溜到後山吃飯,他在那邊總會表露出平日好動的外表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瑜兄,你將來想做咩呢?」他一如往常的輕撫著那隻單眼貓的背部,「有冇特別想讀嘅科?」

  「我冇特別諗過呢方面喎,應該都係科學範疇嘅嘢……入到大學先算啦。」我隨口答道,「你咁樣問,即係已經諗好咗啦。」

  「當然,我將來一定要做一個獸醫。」他一邊說一邊望向遠方,彷彿電視劇那些主角說「我有一個偉大的夢想」一般。

  獸醫……是禽獸般的醫生還是照顧動物的醫生?不過看他認真的眼神,這句就沒有說出口了。

  看他對其他動物的熱誠,做獸醫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係獸醫好似冇得喺香港讀……」我記得之前在報紙上看過相關的報導。

  「係呀,所以我考完文憑試就會去澳洲。」他的聲音聽起來自信滿滿。

  有目標的人自然有向目標前進的衝勁,真好。

  「係呢,你覺得……」區子朗把單眼貓放回地上,「我應唔應讓趁最後呢一年多啲……去追徐詩詩?」

  徐詩詩是我們班的班花,區子朗喜歡她已經是一個算不上是秘密的秘密。

  不論她遇上什麼情況,區子朗總會第一時間出現。其他人都開玩笑說他是自願當兵,但他從來都不介意。

  「試吓無妨……就算失敗咗你都係一樣離開香港啫,都冇嘢好輸。」我想了一想才說道,「唔講清楚只會搞到自己亂諗嘢。」

  這句話竟是出自我口中,真諷刺。

  「喂,點解你好似口不對心咁嘅?」他的觀察力真是異常敏銳。

  結果他也知道了關曉怡是誰。

  「真係奇怪……」區子朗說道,「你真係鍾意嗰個女仔?」

  當然了,這有什麼奇怪?我不禁瞪了他一眼。

  「如果係嘅話……點解唔保持聯絡呢?」他的眼神中露出一絲光芒,「臨轉校問同班同學攞電話,或者facebook ……有咁難咩?」

  我倒是沒想過這些。

  即使上一次碰巧遇見關曉怡,我也沒有刻意請她留下聯絡方法。

  「到底你真係愛呢個人,定係你強迫自己相信自己愛呢個女仔?」他望著我說道,「得你自己先知。」

  被他這麼一說,我也亂了。

  什麼跟什麼啊,我內存量不足處理不來……

  我不知道啊。

  我真的不知道。

  我怎麼可能知道。

  「如果係前者……係時候進取啲,做你想做嘅嘢。」他以一種專業的口吻說道,「如果係後者……早啲俾自己解脫啦,接受你自己內心已經放棄咗嘅事實。」

  「點解你好似對呢方面好有心得咁?」我問。

  「冇呀,我諗到咩就講咩咋。」

  ……這傢伙。

  「你知唔知,鍾意同愛係兩種唔同嘅感覺?」他站起來說道。

  「有咩唔同?」我不禁問道。

  「鍾意咪就係鍾意咁簡單囉,你覺得一個人好好,見到佢會好開心……大概係咁啦。」他說起來也不太有把握,「但係愛一個人係唔只咁嘅。」

  「即係點?」

  「我都唔識講,不過你應該感覺得到。」他說道,「返去上堂啦。」

  「你又知已經夠鐘?」我疑道。

  我可沒有聽見鐘聲啊。

  「做咩你今日智商好似低咗咁多嘅……」他露出一副失笑的表情。「我有睇錶架。」

  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自己。

  或許真的是時候……放下這種只剩下空殼的傾慕之情。

  「喂,你坐埋一邊諗緊乜嘢?」葉苡晴從滑梯上溜下來問。

  「冇嘢呀。」我對她微微一笑,「我平時都會諗好多無聊嘢。」

  不過話說回來……

  「你唔悶咩,對住條滑梯都玩咁耐?」

  她在這四十分鐘,就這樣不斷溜下來爬上去溜下來爬上去,上上落落的重覆著。

  幸好這裡人流不多,否則一個十多歲穿著校服的女孩在一個遊樂場裡玩滑梯,肯定會引來多人的圍觀。

  我的原意只是帶她來這裡拍下一兩張照片啊。

  「你唔覺咩,爬到上最高點然後衝落嚟嗰吓,就好似所有唔開心嘅嘢都可以拋開咁。」她說,「落嚟嘅速度越快,就越係好似咩都唔使理咁。」

  這我倒也可以理解,就跟你坐過山車時不會記起什麼傷心的回憶一樣。

  因為你到時候只會顧著尖叫啊。

  「不如你都過嚟玩吖。」她說道。

  呃?

  「嚟啦嚟啦。」她直接把我拉了過去。

  被她抓住手臂的時候,我完全生不出反抗的念頭。

  但上去了之後我就只有後悔的念頭了。

  這是舊式的那種鐵製滑梯,離地三米的啊!

  「落去啦。」

  「唔落。」

  「落去啦。」她毫無預兆的在我腰間一按。

  「啊……!」我不禁一縮,然後……

  然後我滑下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點樣?係咪好正呢?」她一臉得逞。

  「奸人。」我不服氣的瞪著她。「好奸囉。」

  葉苡晴只是笑了笑。

  我看見她的笑容回來了,也安心了不少,畢竟她之前的樣子真是一臉愁容。

  接下來的幾天,我跟她放學後都是去不同的地方閒逛,還帶了她去坐天星小輪,只見她每次去到一個地方都很有興趣的問東問西。

  當然我是要付出代價的,每天回到家裡都要解釋為什麼天黑了才回家。

  「搞咩啊你,日日都咁夜先返屋企嘅?」我每天晚上都要回答這個問題。

  我當然不會坦白回答。

  「冇呀,學校近來啲功課有啲難,所以喺學校同同學一齊做完先返嚟囉。」

  幸好我的父母不會看我的功課。

  「唔好掛住去影巴士呀,俾我知你放學去追車,相機都掟爛你呀!」老媽以相當正宗的威脅口吻說道。

  她可不是空言恫嚇,要是給她發現了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冇呀,我點會去影車啫,都冇咁多時間啦。」我說的可是事實,所以說起來的語調也十分自然,毫無破綻可言。

  「嗯,咁就好。」她點了點頭,就沒再理會我。

  話說回來,如果被她知道我每天都跟葉苡晴到處去,她會有什麼反應?

  雖然我跟葉苡晴不是那種關係,但還是不要冒這種險好了……所以我還是收好了相機。

  這些大人平日一副開明慈祥的模樣,一旦發現了什麼卻大驚小怪。

  臨近上學期尾聲,除了要準備考試外,體育堂上也迎來了體適能測試。

  「各位同學,今日又係每個學期嘅重頭戲──」體育老師林sir忽然露出了一個令人心寒的奸笑,「耐力跑。」

  身邊似乎隱隱傳來幾聲哀嚎,我轉頭一看,只見A班的人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神情,C班卻有幾個文弱的學生卻一臉絕望,藍柏賢更是幾乎要昏倒了。

  根據這兩個月內英文堂上的觀察,這個人不但比我還要內向,體能還要比我差,每次跑上課室都累得翻白眼。

  那麼乾脆放棄不就好了?反正體育的佔分實在太低。

  「唔使驚呀,唔夠十二個圈嘅同學我會俾你哋跑到達標為止架。」林sir繼續掛著他的陰險笑容,「所以你哋唔使諗住慢慢行呀。」

  什麼?

  這招也他媽的太狠了吧?

  「而家搵一個隔離班嘅人同自己一組,一個人跑嗰陣,另一個負責數圈。」林sir一聲令下,學生就都忙著找組員去了。

  藍柏賢一臉猶豫的走了過來,他還沒開口我就知道他的意圖了。

  「我哋一組啦。」我說完就拉著他去拿計分紙。

  「喔……嗯……好呀。」他吞吞吐吐地說。「點解你會知……」

  你不要這樣婆婆媽媽的好不好!

  A班嘅出嚟跑先──」林sir叫道。

  我們在一個雪糕筒前排成一條直線,聽見哨子聲響就起步了。

  一個圈的路程,就是圍繞籃球場和排球場一圈,這意味著我們繞圈跑的時候,那些正在練習跳繩的女生可以像是看戲般欣賞我們的疲態。

  他媽的,要給你們一袋花生嗎?

  「呀──輝輝加油呀──」幾個女生起哄的叫道。

  跑在最前的關浩輝揮手微笑,完全是一個明星的樣子。

  嘖……真嘔心。這裡既不是什麼比賽,又不是演唱會,不用熱情的粉絲吶喊助威。

  而且什麼「輝輝」簡直肉麻得令人想吐啊。

  果然,平日最少運動的我很快就落在最後,區子朗等人輕鬆的把我拋離。如果我的速度是六的話,他們至少也達到八至九的級數。

  才不過四分鐘,我就感到全身的細胞彷彿在向我抗議,但其他人還是一丁點疲態也沒有。

  十二個圈就足夠了。

  十二個圈就足夠了……誰管其他人跑得怎麼樣?

  所以我閉上了眼睛,閉著眼睛跑,乾脆不去想跑了多久。

  時間的流動從那一瞬間開始似乎加快了,沒多久我就聽到了宣佈九分鐘結束的哨子聲。

  「嗶──唔好即刻停低呀,慢慢行吓先。」

  我張開眼,當區子朗張開雙手走過來的時候,我幾乎以為耶穌在迎接我。

  「嘩,估唔到你咁跑得──」他擁抱我道,「去到最尾竟然爬我頭,真係估唔到!」

  「吓,我唔知喎……」我被他讚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可唔可以唔好咁gay?」

  這個姿勢……這個動作……噁。

  我掙脫了區子朗的擁抱後去找藍柏賢:「我跑咗幾多個圈?」

  「十……十五個……」他一臉絕望的說,把我和他自己的計分紙都交給我。

  這傢伙一定在想:「怎麼連這個傢伙都可以跑十五個圈……」

  因為我強啊……說笑的啦。

  「加油啊,唔好停就得架喇。」我跟他打氣道,「你一定過十二個圈架。」

  他卻彷如沒聽到一般,臉色蒼白得像是要上斷頭台。

  哨子聲響起,C班的男生就開始他們的耐力跑了。只見不用兩分鐘,已有兩個校隊的成員遠遠拋離其他人,大隊保持著一個不快不慢的速度,而藍柏賢則落在接近最後的位置。

  他一開始還能緊貼大隊,但到後來明顯已是後勁不繼,雖然很多人都慢了下來,但都還在跑,只有他開始不時停下來喘氣。

  還有一分鐘左右……我看一看計分紙,他跑了十個圈。

  「仲有一分鐘──」

  我在他經過我面前時揚了一下手上的計分紙,還舉了一個「二」的手勢。

  他果然看到後就拼命的又跑了起來,也許緩過氣的關係,速度竟然比其他人還要快。

  「十──九──八……」

  剩下半個圈。

  「三──二──一──夠鐘!慢行兩個圈!」

  剩下十米也沒有的距離……

  「死喇,又要跑過……」他還未說完我已經把他拉到一邊。

  「收聲啦,係咪真係咁想跑多次?」我把計分紙扔向他的臉。

  那裡可是清楚的寫著「圈數:12 + 100米」。

  「點解……」他大驚小怪的指著那些數字,「你咁樣係欺騙老師……」

  「我又唔係電腦,數錯好出奇咩。」我沒再理會他,自己走向更衣室。

  這傢伙真是太純了,世界上怎會有這樣的人?

  我換回校服後往飲品販賣機走去。

  「喂。」

  忽然背上有一種涼颼颼的感覺。

  我轉頭一看,只見葉苡晴拿著一盒冰凍的維他奶。

  好吧,溫度是看不到的……只見她拿著一盒維他奶。

  但她把維他奶緊貼住我的背部,所以我感到那是一盒冰凍的維他奶。

  「咁好人請我飲嘢?」我不禁笑了出來。「又知我想飲維他奶嘅?」

  「你平時成日食飯都會買一盒,唔通會唔鍾意飲?」

  哈,不錯的觀察力。

  「多謝晒。」

  「哼。」她竟轉過了頭不理睬我。

  我當然愣了一愣:「做咩?」

  她做出一副生氣的樣子,但一看就知道是裝出來的。

  嗯……那就陪你玩一玩吧。

  「唔好嬲啦。」我也裝出一個楚楚可憐的樣子。

  「……」她發出了一種聽起來是在忍笑的聲音,然後才說道:「做咩頭先特登合埋眼唔望我呀,我諗住同你打氣架嘛。」

  原來是這件事啊,那就簡單了。

  「大人饒命呀,小人唔係有心架──」我抓住葉苡晴的肩膀,七情上面的叫道:「下次唔敢喇──」

  她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唔玩喇,人哋望晒過嚟喇。」

  「望晒過嚟又點?」我問。

  「佢哋會覺得你係痴線囉。」

  「咪由得佢哋囉,我不嬲都係痴線架啦。」我微微一笑。

  「仲有……佢哋會……以為我哋有嘢囉。」

  「清者自清吖嘛,理得佢哋啫。」我笑道。

  她忽然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我。

  嗯……我們真的「清」嗎?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中忽然閃過這樣一個念頭。

  但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逝。

  「好啦,唔玩啦。」我說道,「返課室喇。」

  然後我們就回到課室把現有的功課做完,方便放學後能夠跟她前往一個又一個的地方。

  呵,現在連我也在期待放學了……因為跟你待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當我心情很壞的時候,使我感到快樂的人是你。

  當我心情很好的時候,使我更加快樂的人是你。

  所以……

  「嗱,相簿呀。」我把一本放了四十張相片的相簿放在她的桌面上。

  葉苡晴呆呆的看著我。

  「真係曬咗呢十幾日嘅相出嚟呀,冇呃你架。」我把那本相簿在她面前揮了揮,她才伸手接住。

  那四十張相片已經按照日期分好,而且也標明了地點。

  葉苡晴看著相簿,並沒有如我所想的露出笑容。

  「可能我影慣咗巴士……」我略為尷尬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影人始終都係怪怪哋?」

  「……」她過了一會才說道:「好靚。」

  「咁……咁咪好囉。」我不禁傻笑。「哈哈。」

  驀地,一滴水珠落在桌子上。

  又是一滴。

  是淚水。

  你為什麼……哭了?

  無聲的啜泣比起嚎啕大哭更令人心酸……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哭。

  「做咩喊呀……」我感覺自己完全是在哄小孩,「有咩唔開心呀……」

  怎麼忽然就哭了啊,被人看見了以為是我把她弄哭了怎麼辦!

  「唉,唔好喊啦。」我無計可施的坐在她身旁說道,「就算要繼續喊都話我知咩事啦。」

  她突然用力抱緊了我:「嗚嗚嗚……我嗚嗚……我唔想嗚……唔想走……嗚……唔想嗚嗚……嗚嗚嗚……」

  我也不禁默然,只好在她背上輕輕拍了兩下。

  我大概永遠也無法完全體會到她的心情吧,也從來都不知道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樣子……

  不說話就不會說錯話了。

  忽然我看到區子朗向我眨了眨眼睛。

  怎麼?向我打眼色是什麼意思?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拿起了不是道是誰的筆袋……扔出窗外。

  他瘋了?

  接下來課室就陷入了一片混亂,只見長得像大猩猩似的馬仁泰霍地站了起來:「你做乜掟我個筆袋出街?」

  「哎呀,我突然控制唔到自己隻手,我都唔想架。」區子朗陪笑道,「可能佢見到猩猩就忍唔住想掟筆袋──」

  他還未說完,馬仁泰怒吼一聲,已經向他揮了一拳。

  區子朗側身避過,嘻皮笑臉的跑出了課室,還一邊說道:「你咁樣係打我唔中架。」

  馬仁泰發狂般的追了出去,一時間課室外的走廊充斥著區子朗的笑聲和他的怒叫聲,引得其他人也走了出去看熱鬧。

  一時之間,課室內就剩下了我和葉苡晴兩人。

  原來如此。

  「嗚嗚……點解嗚……你……嗚……對我咁好……嗚嗚嗚……」葉苡晴的抽泣還未停止。

  「我對你好,係因為你都對我好好吖嘛。」我低聲說道。

  我由得她抓住我,即使我的肩膀已經隱隱作痛。

  「嗚嗚嗚……我……嗚……我唔想……冇嗚……唔想冇咗你嗚嗚……」

  是我在依賴她?還是她依賴我?

  還是我們互相依賴?

  「冇事架。」我在他耳邊說:「我唔會咁輕易離開你架。」

  她停止了哭泣望著我。

  所以……我會盡力留在你身邊。

  「應承你吖。」我用尾指輕輕勾住她的尾指。

  「但係冇人阻到佢哋……佢哋一定會將我帶返去……」

  其實我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她的「那個世界」到底是怎樣,唯一不用猜也知道的就是科技遠比這邊發達,不但有穿越不同世界的技術,而且也已經研發出非常先進的機械人。

  「你唔會想像到嗰邊嘅情況……」

  根據葉苡晴的說法,那是一個「冷冰冰的世界」,所有不必要的事物都不存在。人類調配出含有各種人體所需物質的營養劑,每天只需要服用一次就已經足夠;另外所有生育的程序都在人體外進行──抽取精子與卵子後加以培養,結合成受精卵後再使用儀器調整基因,使嬰兒以最完美的形態出生,出生後所有嬰兒都會得到一個編號作為身份,卻沒有名字。

  「雖然科技好先進,但係做人真係好冇意思,每日都唔知為咗乜……」她說道,「我好唔中意咁樣嘅生活,所以先搵機會過咗嚟。」

  但還有一點解釋不通,就是以他們的科技水平,怎麼可能抓不到一個女孩回去?而且每次還要隔這麼久?

  葉苡晴猜測,那是因為穿越往另一個世界的技術尚在測試階段,每次出發都必須做足萬全的準備,又或者是有什麼限制。

  很有可能是與她那個沙漏裡的物質有關……

  但我還想到一個可能性,就是那個世界的時間流動比這邊快得多,有看過《納尼亞傳奇》的人都會知道,主角在納尼亞做了國王女王,過了數十年的生活,回到現實世界卻連一分一秒也沒有流逝過。

  會不會那個世界的半天,已經等於這個世界的一個月?那就比較合理了,葉苡晴的父親如果急於尋找自己的女兒,應該非常焦急,會千方百計想要盡快把女兒找回來,可能他們那邊從葉苡晴消失到現在只是幾個月內的事情,但是在這個世界而言,卻已經過去了五年?

  任我怎麼想,都不會知道真相吧……我又沒去過他們的世界。

  那麼,那些怪人下一次出現會在什麼時候?

  如果他們要把葉苡晴帶回去,我能夠阻止嗎?

  既然葉苡晴不喜歡那邊的生活,她自然不會反對我作出干預……至於他的父親是怎麼想的,誰管他呢?

  我有沒有這個能力才是最大的問題,一個中學生能怎樣與一個科學怪人抗衡……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要阻止他們?因為那一刻,我又有了那種感覺,想要為她做點什麼。

  她不想離開這裡,我就盡力協助她留在這個世界。

  而且,我要留在她身邊。

  「信我啦,你阻唔到佢哋架……以佢哋嘅能力,呢個世界冇嘢可以阻到佢哋架。」她嘆了一口氣道,「而且就算佢哋唔捉我走,我遲早都要返去……」

  我知道她說的是那個沙漏的事情,一旦裡面的物質用光,她就不得不回去。

  既然如此……

  既然如此,如果你不再留在這個世界,我就前去你的世界找你。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