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第二個世界的女孩》序章

  「第一千三百一十九次實驗,實驗體已經被粒子包圍。」一個高大的助手正紀錄著數據,「粒子共鳴率突破百分之六十……六十七……接近穩定水平!」

  終於可以成功了嗎……?我不禁興奮起來。這十多年來費盡心思,終於可以跟那個人見面──

  「警告!警告!」忽然,實驗室中所有寫著「WARNING」的紅燈亮起。

  「發生咩事!?」。

  那些工作人員全都不知所措的看著我:「粒子共鳴率下降……連結因為某種不明原因,被強制中止咗!」

  「終止實驗。」我沉著臉說道,「從第D709程序重新檢查,然後準備多一次。」

  「鞠博士……我可唔可以問你一個問題?」高級研究主任蔡瀚玲走了過來。

  「問。」

  「其實點解你要堅持進行呢個實驗?所謂嘅第二個世界根本連存唔存在都係未知……」她問道,「值唔值得為咗一個連理論都尚未完整嘅實驗浪費咁多資源?」

  「我要……搵返一啲過去失去咗嘅嘢。」我沒有多作解釋,因為我知道怎麼解釋她都不會明白。「而且我可以好肯定,第二個世界真係存在……」

「因為我識得一個人,就係從第二個世界嚟,後來又返咗去。」我自顧自的說下去,「呢種K5粒子都係我目擊佢消失嘅時候發現。」

  蔡瀚玲半信半疑的看著我,似乎覺得我只是胡亂編了個故事。

  「博士,呢個實驗體已經唔能夠再承受下一次實驗……」一個工作人員向我報告,「再繼續落去佢會死。」

  「將佢帶走。」我看了一眼那個遍體鱗傷的死囚,「你已經唔使死,我應承過,只要做我嘅實驗體,囚犯就可以由死刑轉為終身監禁。」

  第七百六十二個實驗體……全部都失敗收場。

  「嚟緊會係最後一次實驗……」

  我產生了一個想法:或許實驗的失敗,只有一個方法解決,那是我之前曾經做過的一個假設。

  「……由我親自做實驗體。」

  「博士!」

  「太危險喇博士!」

  「唔可以咁做架,太亂嚟喇!」

  反對的聲音此起彼落,甚至有人願意代替我做實驗體。

  「博士,既然你咁執意要繼續個實驗,就由我做實驗體啦……」幾個年輕的助手走到我面前表示,「我哋一個一個嚟,直到博士嘅實驗成功為止……」

  他們都是一些相信其他世界存在的學生,畢業後就自願到這裡來當義務助手。

  「我相信一定要由我自己參與其中,呢個實驗先會成功。」我拒絕了他們的好意,「如果我成功去咗第二個世界,你哋就去睇我留低嘅論文草稿,裡面有一個未證實嘅理論……如果我成功,就可以證明個假設係啱。」

  我把一切都安排好之後,就走進了用作實驗的機器中。

  「開始。」

  肉眼可見的粒子開始把我包圍起來。

  求求你──

  「第一千三百二十次實驗,開始釋放粒子……!」那個高大的助手緊張的說道。

  讓我再一次遇上你──

  「粒子共鳴率突破百分之五十……六十……六十六……」

  讓我實現與你之間的約定──

  「七十一……七十八……達至穩定水平!」

  本來是淡綠色的粒子開始綻放出白色的光芒,我也閉上了眼睛。

  「博士開始消失喇……」充滿驚奇的聲音。

  也是我最後聽見的聲音。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